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团队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2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及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目录

  管理学院地理系开展ESRI杯大学生GIS讨论课


  学院召开OBE理念下课程教学和考试大纲编写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听取学生意见建议


  星星灯火为谁而亮?——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中再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2020年襄阳市“自贸杯”外贸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湖北文理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李晓翠老师

  湖北文理学院教学标兵——何珍老师


  朱艳阳院长率队赴湖南高校考察CMA项目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教学节成果展示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申请毕业论文替代管理办法》

  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档案电子版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04 10:07:14    来源


(经管学院 通讯员 王佳扬 孙艳)11月3日上午十点整,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9所院校、450支队伍、共计4500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由我校经管学院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30名学生组成的三支代表队在孙艳、苏丹、钟燕、王诚、杨晓辉、王芬六位老师的带领和悉心指导下,顽强拼搏、协同合作,在激烈的竞争中荣获三个团体二等奖、一个个人一等奖、四个个人二等奖、十一个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POCIB大赛竞赛在线总时长707337小时,总计成交81568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1293152张,撰写业务函电1546591封。比赛竞争激烈、节奏紧张、困难重重,全程实时计分排名,全真模拟外贸实务业务流程全过程,全面考查学生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贸易争端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反应等各项能力。

为了更好地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教师指导团队全程认真负责,从赛前选拔、培训,组织学生参与经验交流,到比赛期间线上线下全天展开指导工作、悉心答疑,解决比赛中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本次比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展现了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团队意识,也加强了学生与其他院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审稿人:王芬)

 

上一条:我院2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关于改进教师工作作风的十项规定(教字[2013]3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