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活动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2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于改进教师工作作风的十项规定(教字[2013]35号)


  武汉科技大学贺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

  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及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目录


  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

  经管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教学沙龙


  经管学院王芬副院长带队赴襄阳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叶勇教授线上分享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经验


  湖北文理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李晓翠老师

  湖北文理学院教学标兵——何珍老师


  朱青林副校长指导经管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朱艳阳院长率队赴湖南高校考察CMA项目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申请毕业论文替代管理办法》

  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档案电子版

旅游管理教研室第3次教研活动实录

发布人:卢君生    发布时间:2009-04-02 21:55:54    来源:办公室


2008-2009学年下学期旅游管理教研室第三次活动主题2009.3.20

一、认真学习《湖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

二、档案建设任务分解(包括状态数据统计报表和支撑材料一览表)

专业基础条件:朱运海、张冬

师资队伍:康玲、唐克敏

课程建设:张弢、龙雨萍

实践教学:隋文平、何珍

教学管理:向金利

人才培养质量:张有忠

要求:在五月中旬按照要求将各种档案收集完毕,集中整理存档

三、申报2009届毕业论文重点课题

四、学习讨论《改到深处是教学》、《再谈改到深处是教学》

讨论内容:

张冬:要端正对教学的认识,根据学校自身情况确定改革的内容,不应夸大;同时注重生产与产出的比例关系,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产品档次,尤其应提高就业率。

唐克敏:注重具体内容、具体内涵,领会精神

鉴于我校改革现状,结合我校教学型、应用型大学的定位,并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的现状,改革主要有三大难点:一是实践教学的问题,一直是难点、痛点;二是教学计划及课程体系改革,找准学科立足点、支撑点,以管理学为支撑;找准办学特色,通式教育可以开展;修改课程体系,制订教学大纲,避免教学内容的穿插和重复;三是师资问题,校际合作提高档次,请附近城市知名教授作客坐教授。

张有忠:1教学改革其实就是教学方式的变化,成效由学生和社会来检测;教学要由现在的灌输式向启发式转变难度大,要么是教师准备不够,要么是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不高;由纯书本转成重视实践又受经费的限制。这些都限制了教学改革的实践操作性。

2、实践教学环节必须规范。但是不能牺牲教师的利益,可以增加课时补贴等。

3、课程设置改革也可以征求一下学生的意见,并结合实践。

龙雨萍:1、谈到底是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问题。教学改革受到多种因素的制约,如学校限制理论课、实践课的课时与比重;二是旅游行业发展太快,旅游专业教育存在滞后性。而旅游专业受学院人事安排的限制,没有形成自己的学科体系。

2、目前教学主要集中在课堂上、书本上,开展实践课阻力较大。

3、教学过程中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较差

4、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也要以学生就业为指导。

5、考试方式的问题,考试方式应多样化,试题库建设不应该提倡。


上一条:市场营销教研室第3次教研活动实录 下一条:工商管理教研室第3次教研活动实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