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关于学院第六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职务任命的通知 (院政发学〔2023〕14号)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纵横“捭阖”,群雄争霸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3-11-22 22:00:00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通讯员:朱赵青)2013年11月22日晚19时,在新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管理学院   •孔明学院联合举办了“捭阖杯”辩论赛决赛。此次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青少年素质的提高主要是靠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出席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评委和嘉宾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德勇书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宏图书记,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伟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杨军强,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高创,孔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增常院长,孔明学院首席导师聂军博士,孔明学院任课老师张颖杰副教授,孔明学院学生会主席沈言勇以及部分学生干部。
       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正方孔明学院的“黄金战队”和反方管理学院地理科学1311班的“千机队”之间爆发。首先这两支杀入决赛的队伍分别进行了个性鲜明、气势磅礴的开场白,迅速将全场的气氛带动起来了。 接着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紧紧围绕着她们的论点“青少年的素质提高主要是靠家庭教育”进行了思维缜密、论据充分的阐述;反方也丝毫没有示弱,自信满满、语言严谨的阐述了她们的论点“青少年的素质提高主要是靠学校教育”。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用三寸不烂之舌巧妙的辩驳。接着是自由辩论环节,每个辩手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的智慧与社会上、历史上发生的事件——李天一等事件巧妙结合,作为反方她们提出的问题“短小精悍”并且举出身边活生生的例子,如“作为湖北文理学院学生李骄傲吗?”她们睿智地回答对方的问题同时有理有据而巧妙的论证己方观点,充分显示了她们的智慧。她们严谨有气势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给现场的评委、嘉宾及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的四辩将自己事先做好的充分准备和现场对手的表现巧妙结合,进行了语言犀利,有理有节,思路清晰的陈述,进一步强化己方的观点。紧接着的观众提问环节短暂而精彩,丝毫不逊于场上的辩手。接着由孔明学院任课老师张颖杰副教授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专业细致的点评。用幽默专业的语言指出了每一位辩手的优点和不足,活跃了现场气氛,不仅使辩手们意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同时也使观众们受益匪浅。
       辩论结束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宏图和孔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增常院长进行了简短而精辟的点评和活动总结。鲁书记指出此次活动十分成功并称赞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张院长引经据典为辩手们给了一些有利的建议并围绕“语言智慧是人的第一大智慧”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使大家进一步意识到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最后由到场的评委和嘉宾为此次辩论赛的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至此“捭阖杯”以管理学院地理科学1311班的“千机队”多的桂冠,孔明学院的“黄金战队”获得第二名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管理学院及孔明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促进了两院的友好往来,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上一条:关爱老人 有你有我————管理学院养老院冬季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齐心协力 再创佳绩 ——校学工处领导走访寝室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