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教学工作

  我院2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于改进教师工作作风的十项规定(教字[2013]35号)


  武汉科技大学贺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

  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及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目录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 2022-2023 学年度下学期学生转专业面试结果的公示

  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


  经管学院王芬副院长带队赴襄阳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叶勇教授线上分享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经验


  湖北文理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李晓翠老师

  湖北文理学院教学标兵——何珍老师


  朱青林副校长指导经管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朱艳阳院长率队赴湖南高校考察CMA项目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申请毕业论文替代管理办法》

  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档案电子版

实习秭归行 路途皆学问——记管理学院地理科学1511班秭归实习活动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05-08 16:59:30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通讯员 李学敏)行万里路,读万里书,长千般见识,悟百般学问,地理科学作为一个专业性极强亦注重学业实践的专业,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地质现象,感受人文地理魅力,加强对国家水利枢纽的认识,于5月初开展秭归野外教学实习活动,活动时间为52号至7号,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地理科学1511班班主任李权国,本专业老师文力、祝云龙、常华进以及地理科学1511班全体同学。  

    此次野外实习活动前期准备充分,由负责老师联系实习基地,并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召开实习动员大会,讲解此次野外实习活动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提早了解实习基地现状,明确实习目的,为后期实习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地质大学秭归实习基地坐落在宜昌市秭归县,拥有完善的野外实习设备,地理位置特殊,临近三峡大坝,能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野外实习机会。52日,参与实习的全体人员于襄阳火车站集合,并发放车票,在规定时间顺利搭乘火车,大巴等交通工具到达实习基地,基地褚喜彬经理热情接待了老师和同学,讲解基地规章制度并发放宿舍钥匙后,同学们安放行李,整理内务,开始进入了短暂却丰富的野外实习期。

    在实习期中,由四位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在雨天游览了三峡大坝,讲解三峡大坝的船舶运转程序,让同学们更深切的体会水文水利的重要性。在基地的地质岩石陈列园,文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岩石的形成,特质,所属地质层组,参观滑坡现象研究,更让大家体会地质研究的不可缺失。从地理衍生人文,在屈原祠的厚重中,看见朝代更迭,也看见上下求索,智者,学亦悟。在链子崖所见的化石,含燧石结核灰岩岩体让同学们惊叹不已,从岩体中感受沧海桑田,从遗址中了解地质危害,有效防护,合理利用才是发展的前路。月亮包金矿之行打破了同学们想象中的矿业形象,金的提炼复杂繁琐,含量极低,“金山”非金山,矿石提炼难。从三斗坪出发至小滩头,老师带着同学们沿途进行对岩体的辨认,地质褶皱的形成研究。零星小雨浇不灭同学们积极求学的热情,三峡山水都是学识增长的见证。

    在实习结束后,57日上午,全体人员在基地集合并搭乘大巴离开基地,离开之时基地的工作人员夹道欢送。领略祖国山水,评鉴地质岁月,悟历史人文,看矿藏发展。此次野外实习活动内容丰富,游览范围广,让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山水美景,更切身学习了专业知识,更让大家感受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学而习,习而思,思则用,知识融会贯通,实践落实脚下,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投入精力,学习理论知识,并与实践结合,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属于95后的新生力量,一代又一代,新生代必不同凡响。

 

上一条:地图科技云发展 掌握技术势必行——记管理学院地理科学1511班surpermap杯GIS大赛经验分享活动 下一条:湖北新神韵汉江旅游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