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党群工作

中共十三大的历史贡献——记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党校第五次党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3:40    来源


(经管学院 通讯员 陈明)为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奋力谱写社会发展新篇章,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23日晚上7点30分举行了第二十三期党校第五次线上党课。此次党课由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黄灵辉老师主讲。
    本次讲课的主题是“中共十三大的历史贡献”。首先,黄老师解释了选择讲解中共十三大的原因,认为从一大到十九大,十三大的召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当代社会各界对其里程碑意义认识不深。接下来黄老师分析了十三大的历史背景,印证了十三大重大意义;然后重点讲解了中共十三大的历史贡献,主要从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明确了当代中国社会性质,修正了重大理论错误,引领社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分析。黄老师通过结合当时的社会状况与历史人物事件,以讲故事的方式逐步展开,生动再现了十三大时期的政治形势和社会生活,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十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更加深入认识到十三大的历史作用。最后带领着同学们再一次回顾中共十三大的历史贡献,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至此,党课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状况,深入认识了中共十三大的历史贡献,而且更加明确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使命,为同学们奋斗指明方向。我们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为当今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管学院第二十三期党校党课实践活动 下一条:深深嘱托 殷殷期盼——记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党校第四次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