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活动  正文
     教学工作

  我院2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于改进教师工作作风的十项规定(教字[2013]35号)


  武汉科技大学贺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

  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及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目录


  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

  经管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教学沙龙


  经管学院王芬副院长带队赴襄阳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叶勇教授线上分享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经验


  湖北文理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李晓翠老师

  湖北文理学院教学标兵——何珍老师


  朱青林副校长指导经管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朱艳阳院长率队赴湖南高校考察CMA项目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申请毕业论文替代管理办法》

  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档案电子版

襄樊学院管理学院2009-2010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09-11-11 16:34:32    来源:办公室


 

根据学院教字[2009]46号文件关于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总体思想,结合省教育厅对市场营销本科专业进行评估,增强了各方面专业建设的重点意识,管理学院针对各专业各教研室对期中教学检查进行了总体安排。
一.期中教学检查时间
   结合全校总体安排,时间定在2009-2010学年上学期第9-12周
二、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1.常规教学检查
(1)安排各专业教研室对其内部进行检查,包括教师教案的撰写、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学进度的完成情况、作业批改情况、平时成绩记载等;重点对教师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教学日志的一致性进行检查,有问题对有关教师提出整改要求。
 (2)检查实验实践课的教学情况,包括实验课的教学进度、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以及批改情况、实验课的质量等;实践课开展情况和档案情况。
(3)课表执行情况(调停课情况)汇总;
(4)互相听课情况,并对教师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方法、课堂气氛等几个方面进行评价;在评估专家点评的基础上,加强总体规划,对点评优秀课程组织观摩,重点对弱项进行研讨和整改。
(5)青年教师听课、上课情况。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组织青年教师听课评课活动,结合近期将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和评估检查的经验,重点对青年教师加强指导。进一步加强指导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指导情况。
(6)进一步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学规范。
2.关于教风、学风的检查
 (1)检查教风状况,包括有无迟到、提前下课状况,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的状况;
  (2)检查学风情况,包括检查的学生旷课、迟到、早退情况,有无学生带食物进教室,课堂纪律,学生晚自习出勤率等。
(3)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3.重点检查:关于教改的检查
  对教师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改革的状态进行检查与总结。
  重点检查:结合评估检查
进一步结合评估专家诊断性评估意见,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再次疏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做出计划有步骤地实施。
三、期中教学检查的结论
   第13周,进行各专业教研室总结,其次再进行全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和反馈会,并以书面形式提交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管理学院
                                               2009.10.20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研专题讲座:论教学型大学的教学改革(王为一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