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绽放火热激情 共谱经管华章——记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国贸专业第九届全国POCIB大赛开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8 17:02:01    来源


(经管学院 通讯员 彭灿) 第九届全国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终于在期待中拉开帷幕,该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经管学院2017级国贸专业两个班共40名参赛选手于2019年11月7日在2栋301教室正式参加此次比赛,由钟燕、苏丹、孙艳老师组织并指导。
    比赛开始前,大家都蓄势待发,紧张而又充满期待,跃跃欲试。十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流程登上网站、下载软件、由系统分配国家来注册公司,激情满满的进行一系列初步准备工作。在填写公司信息时,同学们积极交流请教,成员之间互相探讨,场面紧张而热烈,老师也纠正了同学们常犯的错误。成功注册公司并进入后,同学们便熟悉比赛软件、了解POCIB百科,寻找贸易伙伴,发布广告、产品信息等活动。找到贸易伙伴后,大家便紧接着开展接下来的贸易活动,制作预算表、签订合同等。大家热情满满,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很多同学从早到晚都埋头在教室做单据,也有很多同学到了饭点也未曾离开,老师更是全程为大家保驾护航、尽心尽力。

    本次比赛受到了经管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重视,此项竞赛推动了我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推进了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水平跨上新台阶;并给全国院校搭建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
    POCIB大赛赛程20天,可谓是马拉松式的赛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国贸学子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青春激情,全体师生团结协作的热情一定能够创造奇迹,共谱华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也一定会一往无前,不负韶华,取得好成绩。

   (审稿人 钟燕)

 

 

 

 

 

 

上一条:朱艳阳院长及部分博士代表参加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听取学生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