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朱艳阳院长及部分博士代表参加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1 16:54:53    来源


    11月8日到10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评论》编辑部,在我校共同举办“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唐明生主持。

    王为一简要介绍了襄阳和湖北文理学院的相关情况,提出创新创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期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和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学术创新的理念与学者的初心、使命等。

主题报告阶段由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系主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朱晓东教授分享《人口流动对中国经济增长、结构转型及地区间收入差异的影响》,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简新华教授分享《必须正确解读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之谜》,教育部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主任夏清华教授分享《我国多系统科技资源配置效率研究》。

    大会还进行了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圆桌论坛、分组发言、学术写作与发表期刊圆桌论坛。

    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圆桌论坛由学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艳阳主持。《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李仁贵研究员,《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杨万东教授,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文建东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冯颖博士、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唐明生教授组成论坛嘉宾。大家一致认为创新创业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在经济增加速度、经济增长动力、经济增长结构等方面呈现出新特征的情况下,尤其要加大创新创业的力度,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分组发言阶段,四个小组的发言嘉宾都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评论人都结合各自的专业、论文的优缺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论文改进的方法和路径。我校李旭超博士、吴时舫博士、王瑜超博士等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并在小组讨论阶段进行了发言,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学术写作与发表期刊圆桌论坛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裴晓敏教授主持。《汉江论坛》《经济评论》《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经济学动态》《新闻与传播评论》《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湖北文理学院学报》《经济研究》《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期刊负责人和相关嘉宾参加论坛活动。各位嘉宾围绕着各自刊物的特点、栏目设置、期待的稿件、编辑评审的流程、评审发表时间等各位参会者最期待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次学术会议主题鲜明,紧扣当前社会发展的热点“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学术氛围浓厚,参会者纷纷表示获得了学术训练与学术提高。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绽放火热激情 共谱经管华章——记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国贸专业第九届全国POCIB大赛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