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5 15:37:15    来源


(经管学院 通讯员 程传勇)111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由经济管理学院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郭文燕、蔡滢、陈艺贤组成的代表队在程传勇、陈春艳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湖北省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70所本科院校的代表队进行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大赛竞争较为激烈、内容难度大,对税务理论和实操技能要求高。大赛分为海选赛、省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达到省预选赛前五名的高校方可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包括理论和实务操作两部分,分三个岗位,即办税员、税务主管和税务公务员岗位,由现场通过抽签随机定岗,参赛学生模拟担任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的角色,以金税三期系统为平台在三小时内分别完成财税知识理论部分以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个人所得税申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税收风险分析与评估等操作实务。

本次比赛的筹备与训练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比赛做出了细致科学的部署。赛事结束后,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经验,秉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原则,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回归、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更好的助力专业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

审稿人:王芬



上一条:我院成功获批两项省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朱艳阳院长及部分博士代表参加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