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襄阳市财政科研所所长马善记莅临我校开展隆中讲坛活动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5-05-08 12:50:40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通讯员潘垚竹审稿人王子贝)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管理学院于201556日下午7点在行政楼报告厅开展隆中讲坛活动。到场人员有襄阳市财政科研所所长、《新财苑》总编辑马善记。管理学院2012级辅导员黄灵辉,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全体成员以及管理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

 讲座伊始,黄灵辉老师作为本次的主持人,对本次讲座活动进行宣讲。然后,马善记老师就《关于大学生成长的几个问题》进行主讲,他从学习、创业、恋爱、困难、态度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首先,他提出一个观点“人生在什么年龄,就应该做什么年龄的事”,希望同学们在青春岁月里做正确的有价值的事情,不要荒废青春。紧接着,他讲到学习要人性化,在快乐中学习,将“阅读”学成“悦读”,努力做到“不是每分钟都要用在学习上,但是学习的每分钟都要有所收获”,同时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个人的内涵修养。随后,他就近期创业热潮,发表了个人感慨,他主张创业,但又强调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这些都与人脉、热情、机遇、情商等因素分不开,同时也提出个人兴趣的重要性,当自己的事业与兴趣一致,人就有无限的潜能发挥。另外,他就自身经历,对恋爱方面做了讲说,他认为恋爱要靠缘分,不要盲目恋爱,同时也强调感情要专一,不要朝三暮四。随后,他对于同学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提出要保持一个好心态,学会放下,再找出路,“困难”困在家里就难,“出路”走出去就是路!与此同时,他倡导一种“与其让别人看好,不如让自己活的好看”的人生态度。最后,马善记所长对在场提问的同学作了耐心解答并赠送自己亲笔签名的书籍。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马善记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短短几十分钟全方位的为同学们剖析了大学生活中的问题。为同学们的人生修炼与规划点亮了一盏明灯。我们真心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找到自己开门的钥匙,在今天的人生道路上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上一条:离歌未央 再续华章――记2015届管理学院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副校长丁世学参加2015年黄冈招生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