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爱聚龙坪’实践团队”被评为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5-01-08 11:03:47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教工通讯员 姜大伟)近日,我校“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爱聚龙坪’实践团队”继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和人民日报政文部联合举办的“知行天下 激扬青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优秀奖”之后,再次被评为“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受到团中央通报表彰。
    “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是由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于2010年8月发起的以“关注贫困山区基础教育,援助留守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奉献回报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活动过程引入项目化服务模式,社会化运作方法等,关联了社会、企业、个人、儿童等不同群体,筹集社会资金,对口援助,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活动已开展了五届,累计现金援助金额达10余万元,衣服超过20000余件,体育用品8000余件,援助学校7所,援助对象1900余人,组织义工活动300余次。先后有君和集团、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万达集团、凤凰温泉、山水檀溪等众多企业和组织加入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团队。活动先后被《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高校之窗》、《湖北新闻网》、《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荆楚网》、《襄阳电视台》、《襄阳日报》、《襄阳教育网》百余家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通过活动,大量社会企业出资援助贫困山区,累计资金达数十万元,建立了5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其中第二届公益援助计划之“情系竹坪”大型公益活动,对口帮扶南漳县竹坪小学,得到社会爱心人士捐款近60万元。第三届公益援助计划之“爱暖凉泉”活动,成功为凉泉小学筹资近20万元,永久性解决了多年困扰凉泉小学师生的饮水困难问题。
    五年坚持,筑起山区孩子的青春梦想;五年坚持,筑就“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的公益之路;五年坚持,记录了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和责任。“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通过公益活动使广大青年志愿者从国情、社情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培育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载体。

上一条:校领导宋双伟参加指导管理学院第二期公寓文化沙龙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李本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