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校领导王为一教授参加我院专业核心课程说课研课活动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4-11-20 14:51:09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通讯员 王炜)1119日下午,管理学院专业核心课说课研课活动在N4-507举行,副校长王为一教授、教务处陈徐平副处长、学校督导员袁本华教授和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以《管理学》、《会计学》说课研课为试点,重在推动全院人才模式培养改革。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朱艳阳教授主持。她首先强调通过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的落实、深化,并要求各个专业扎扎实实将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思想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中。

首先由《管理学》课程负责人柳亮老师和《会计学》课程负责人徐春荣老师进行说课,与会的老师们结合说课情况进行了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晓翠强调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要体现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具体的课程设计中,并以《管理学》为例,谈到每个内容模块的项目设计及实施办法等,并分享了管理学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相关经验。

教务处副处长陈徐平强调了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修改整体的人才培养方案;二要注意将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细致地落实到位;三要强调课程目标的达成度;四是要找准教学改革的着力点;五是要提升整体教学能力。随后陈处长作为管理学课程组成员分享了关于学业评价体系的改革和效果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王校长对此次说课研课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专业要高度重视,以专业为单位认真做好核心课程的听课研课活动;要通过说课研课活动,使每位教师都清楚自己承担课程的性质、课程目标、专业目标和学校目标的关联度以及关联点,明确所承担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中的地位、作用;探索有效的实现途径,实现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对课程目标的高达成度、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对教学目标的高达成度,课堂教学效果对教学目标的高达成度等。同时,王校长结合我院“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从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改革、课程教学改革、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校企合作培养人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七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认真抓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实施和落实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李本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条:用责任守护学子成长,用激情点燃学子梦想——记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王超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