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12-25 15:03:05    来源:办公室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为了了解我院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满意度,以利于及时发现问题,改善条件,改进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在2017届毕业生离校前特组织了毕业生学习满意度调查。本问卷采取匿名形式,充分保护学生的隐私,同时也能最大限度的发现问题。

我院今年毕业生人数为512人(本科+专科)本次调查共涉及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地理科学,旅游管理,工商企业管理,酒店管理共6个专业,发出问卷500份,收回有效问卷346份,现将分析报告汇总如下:

1、           专业全覆盖

2、接受调查的学生男女比例为:


基本符合我院现在那女生比例

 

3、对所学专业的总体评价


其中比较满意和非常满意的比例占到70%,说明我院学生对于我院过去四年的整体专业教学是比较满意及以上的。但是我们也应该认识到不足,特别是还有2%的同学认为非常不满意,说明我们在日常教学和管理过程中还需要进一步的改善。

4、对学校校园环境的总体评价


此项调查结果说明了绝大部分对我校的校园环境是持肯定态度的。

 

5、食堂伙食及服务质量的总体评价


说明我校在食堂的建设方面能够满足大部分同学的基本需求,但是还是有改进的空间,非常满意的比例较高。值得一提的是没有非常不满意的选项,说明基本保障工作是到位的。

6、学校住宿条件的评价

 

此项调查显示我们有16.28的同学认为住宿条件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希望学校能够尽可能的改善相关的条件。

7、对学校运动场馆、设施的评价


说明我校在保障基本体育教学和日常学生锻炼以及组织活动上面基本可以满足学生的要求,而且满意度比较高。

 

 

 

8、图书馆服务质量的评价

 

大部分的同学对图书管的服务质量表示满意,整体来看,近五分之四的同学认为图书馆的服务能够达到他们的要求,但是仍然有6.98%的同学认为我们的服务质量有待经一部的提高。

9、对教过你的老师教学水平的总体评价


此项调查说明我们绝大部分的毕业生对于我们专职教师的教学水平是表示肯定和满意的,没有不满意的投诉,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有11.63%的同学认为老师的教学水平一般,没有特色。我们要结合此项调查结果认真反思,争取让所有的同学都能满意,让我们的服务对象愉快的走进校园,而且能够满意的离开学校,踏上人生的下一段征途。

10、        对所学课程提升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的总体评价


此项调查的数据于“对教过你的老师教学水平的总体评价”的调查数据基本吻合,说明了我们在教学过程中间能够很好的结合如何提升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教学训练,但是我们的目标任然是希望100%的同学对于我们相关的专业训练满意。

11、        对学校在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方面取得的效果


这项调查数据显示我院在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方面仍然需要加倍的努力,特别是在当先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大环境下,要充分调动一切资源,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不能一味的用传统的理论教学,要结合校内实践平台和校外实践基地,尽可能的提升学生的对专业,企业,行业的认知能力。所以我院在制定未来三年教学平台方案时,充分的考虑到我们现有条件的不足,争取在两到三年改变目前的现状。

12、        对各门课程所用教材的总体评价


有一部分的同学对于我们老师选用的教材不满意,说明了我们老师在教材的选用上面还是不能完全满足同学的需要,这就需要下一步提倡老师们自编教材,组织专班进行立体化教材的编制,不能只以一本教材作为指导。

13、        对学校课程考核和学业评价的方式


绝大部分的同学对于我们的课程考核方法是满意的,但是我们也需要在后期的工作中完善我们的考核体系,纯粹的考勤,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太过单调,我们要适当的加入其他考核方式,或者是转变传统的考核方式,比如教考分离等,我院拟将“管理学”和“会计学”作为我们的教考分离试点。

 

14、        对学校教学设施、仪器设备服务教学的总体评价


此项调查结果与“对学校在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方面取得的效果”分布类似,说明我们除了传统的理论教学外的设施,仪器设备等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将结合未来三年平台建设方案的思路,力争做到100%满意。

15、        学校对学生学习的重视程度


6.98%的同学任务我们对他们的学习重视程度不够,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充分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好学业规划,让每个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进而产生学习动力。

 

 

 

16、        学生对待学习的积极主动性


这项调查说明在学生内部有一部分同学的学习主动性不强,说明我们的学风建设不能松懈,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学习的态度,我们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学生督导工作,争取将管院的学风建设进一步的提高。让所有学生都能体会到学风转变带来的好处。

17、        对学校学生学习风气与氛围的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有11.63%的同学对学校的学期风气与氛围不满意。说明我们学生对于学习的态度还是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结合代课老师,班主任,学习部,学委等认真商讨究竟如何才能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18、        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总体评价


说明我院在教学管理方面能够使绝大部分的同学满意,同时在工作中我们任然存在一些瑕疵,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经一部完善。特别是平时对于学籍管理等重要问题上的宣讲,一定要让每一位同学明白大学生活的重点是什么。

19、        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其它建议

1)      希望重视学生的具体实践动手能力,不仅仅局限于书面知识

2)      5栋多媒体有待更新

3)      给学生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

4)      期末考核方式过于单一,内容实践意义不大,比如市场营销专业考核为什么不能是真正成功的营销出某个实际的产品,按最终业绩评估分数?为什么市场营销策划书不能真正去策划,去实践呢?以人的策划效果评估分数

5)      可更多的关注学生的思想健康及心理问题

6)      加强专业技能教学

7)      希望学校能给学生更多的自由选择空间例如实习应该采用自主实习

8)      应当赋予学生更多精神上的关怀,多开设一些音乐书法类的选修课

 

这些建议与问卷上反应出来的问题基本一致,主要涉及:一些教学硬件的更新,多给学生一些选择的空间,多关注学生除学业以外的问题,考核方式有待完善,专业技能训练需要加强。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苏宁易购襄阳区负责人为我院学子辅导职业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