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活指导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襄阳——我院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29 16:58:10    来源:学工办


(经管学院 通讯员 张传越 审稿人 刘金华)为引导和规范市民的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推动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3月28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襄阳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襄阳循环经济研究会和红星伟才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进行前,经济管理学院徐超书记、红星伟才国际幼儿园园长分别做了相关讲话。在讲话中徐超书记着重提出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呼吁大家都能做到参与环保,做文明人!红星伟才国际幼儿园园长也表示从小告诉孩子们垃圾要分类是好事,好习惯要从小养成,以孩子为榜样来告诉家长大人垃圾应该分类。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小朋友需要通过“重重关卡”后,将手中代表“废物”的卡片投放到前面正确的分类垃圾桶内。游戏刚一开始,小朋友们就兴致昂昂地冲了出去,将自己的卡片投入了应该投放的相应颜色垃圾桶内。通过该游戏,不仅能让小朋友们有极大兴趣能够参与,更能在游戏中记住垃圾应该要分类。随后志愿者将小朋友们带回了课堂。通过PPT的形式,为小朋友们直接讲述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他们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场的小朋友们听得都十分认真,不仅对手上发的宣传画册兴致勃勃,对同学们的讲解也颇感兴趣。

 

       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带领小朋友走路社区就行宣传,每个小朋友手拿宣传单,看见叔叔阿姨就把手中宣传单发给他们,并告诉他们扔垃圾要分类,看见地上的垃圾也主动拾起并按种类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幼儿园小朋友讲解到社区居民宣传来告诉孩子们家长朋友们垃圾也应该分类,从而提高整个市区垃圾分类率,减少垃圾排放量。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一条:灿烂季节,花样年华——关爱女性心理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