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关于学院第六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职务任命的通知 (院政发学〔2023〕14号)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陈英杰:为青春画一道彩虹——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3:54    来源


陈英杰,女,中共党员, 湖北枣阳人,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曾任校团委副书记兼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助理班主任等职务,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三好学生、卧龙英才等荣誉称号,2017年获评襄阳市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2019年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不妨做一个灵魂的独行者”

巴尔扎克曾说,“在各种孤独中间,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独。”刚进入大学时,陈英杰总是害怕孤独,总以合群作为融入大家的依据。可是《瓦尔登湖》给她很深的感触:人的改变重在内心,根在精神。当今很多人强调很难像梭罗一样做到“离群索居”,但她相信只要内心拥有平静,淡泊可以明志。孤独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境界,“不妨做一个灵魂的独行者”。

她把时光奉献给了阅读,从心理学到经济学著作,从管理学读文学作品等不同类型的书籍都有涉及。在专业学习上,熟悉她的朋友都知道,她习惯于给自己定一个计划表,晚上睡前总结自己未完成的工作、作业以及未兑现的承诺,然后结合自己的时间开始安排。有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让陈英杰在学习和兴趣等方面维持平衡并且获益匪浅。她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校期间获得英才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诸多荣誉。

她在寝室中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大一期间,她带领室友们一起争取到“书香寝室”的荣誉称号。同时,她积极参加校级比赛和各项文化活动,是同学们心中的好同学,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从计算机二级证书到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及网络管理系统合格证书,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三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到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她的努力“证”在进行。“与其白白浪费,不如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身为中共党员的她在受到学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召下,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政治素养的必修课,对国内外时事持续高度关注,在此过程中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深刻认同。此外,在学习过程中她萌发了对马列理论的浓厚兴趣,并转变为她追求进步的巨大动力。在面临毕业选择时,她毅然选择跨专业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

“青春,总得留下印记”

“有英姐在,这些问题都不怕!”这是时常能从学弟学妹们口中听到对陈英杰的一句评语。话里是身边人的认可和信任,这都源于她大学期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

罗曼·罗兰曾说:“要撒播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在陈英杰那里,这心里的第一束光便来源于她的助理班主任经历。大学二年级时,在身兼院学生会和校团委数职的情况下,她仍然去竞选助理班主任。“我想给刚到大学的他们更多的温暖,就像当初我的助班帮助我一样。”面对室友对自己抉择疑惑,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经过层层选拔后,她获此殊任,喜悦中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己要怎么去做?应该从哪里开始……”一个个问号也在心尖悬着。但很快她转变到这个角色中。从开学前逐个与新生取得联系、领取新生相关物品,到开学后成为新生“十万个为什么”在线的解答书、以及每晚到新生宿舍的唠叨那些说过很多遍的话。她也几乎每天绷着一根弦,但始终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倾力奉献,热情付出。有的学弟天天叫她老师、民事纠纷调解员,有的学妹说她像宿管、后勤又像行政秘书、心理医生。忙碌与唠叨之外,更有一份别人体会不到的收获,是结束走访归来一抹凉月在身的惬意;是在室友熄灯后小心洗漱爬上床时的那份坦然;更是学弟学妹们口中“有英姐在,这些问题都不怕”的信任与认可。

在校团委秘书处三年的工作中,文档管理、编发文件通知、收集各学院工作计划和总结、填表格、赶材料、会议主持和记录、管理会议室和团学之家以及活动室等各项工作都是她的日常工作,三年期间她写满了四个会议记录本。这些在常人眼里看来琐碎的工作对陈英杰来说都是一种不能敷衍的“使命”。

最令其他同学佩服的是她对工作那股认真劲儿。2017年冬天大雪纷飞时,因其他组织临时需要团学之家而第一时间跑去开门,路上结冰在雪地里摔了好几跤,疼痛过后是她内心的澄澈:“青春,总得留下印记,这也是见证!”而这一心声也正是她一直努力做到的。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她走进学生群体中,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权益问题,并积极为之发声;通过采取义卖、义捐等形式积极帮助重病、重灾的同学;提倡建立面向全体学生的“失物招领”工作站等等。三年的学生工作生涯里,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为青春留下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

 

“在奉献中践初心”

2017616对陈英杰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入党,是很多同学大学期间努力的方向,但入了党不代表目标的实现。从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开展各项工作,到社会实践中的点滴奉献,作为党员的她一直努力争做先锋,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树立起一面旗帜。

奉献,是她对初心的践行。2019年暑假期间,她选择走进光荣院做义工,获得139名爷爷奶奶们的喜爱和认可。与老人们一起拉家常、下棋,带去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在嘘寒问暖中为老人送去心灵慰藉。特别是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成了她特别帮扶的对象,义务地为他们打扫卫生、测血压、剪指甲、理头发等等。为了更好地能帮助到老人,她还自学健康营养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正确饮食、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锻炼。付出的同时更有收获,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与老英雄们的交流过程中,她因英雄故事、红色文化而留下敬佩的眼泪,在内心深处接受了革命文化的洗礼。光荣院院长感慨地对她说:“英杰,你的到来,让光荣院洋溢着欢声笑语,带来了欢乐,带来了温馨,感谢你!”

此外,这四年里,她多次主动无偿献血,还先后组织“校园晨读:诵读经典,团干先行”、“义卖报纸”、爱心募捐等活动,积极报名参加校内外的各种志愿者活动,也因为这些实践她也相继获得“襄阳市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雷锋之星”等各类荣誉称号。但她认为,更弥足珍贵的是这些经历,和用奉献对初心的生动诠释,而这些也都是自己宝贵的财富。

 

“回首大学生活,艰辛与欢乐同在,付出与收获并存。”“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陈英杰常常激励自己:“珍惜当下,向着目标前进,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便是青春最好的姿态。四年的时光白驹过隙,但青春样子和色彩由我们自己勾勒和描绘,不妨为它画一道绚丽彩虹!”

 

上一条:杨国静:务梦想之虚以展远见,践躬耕之行以求本心——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七) 下一条:刘青杨: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