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关于学院第六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职务任命的通知 (院政发学〔2023〕14号)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刘青杨: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五)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0:48:34    来源


刘青杨,女,中共党员,19983月生,湖北襄阳人,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1612班学生。曾任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部长,财务管理1612班学习委员;2016-2017学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大二期间通过初级会计资格证书,2018年获得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二等奖。

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

刚入学时她和室友去参观学校图书馆,无意间在一本书上看见一句话:“把握现在,就是创造未来。”从那一刻起,她告诉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她不能仅沉迷在初入大学时对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稚嫩的幻想上,目前要做的就是把握当下,不骄不躁,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她知道自己性格内向,做事不够果断,在生人面前不敢发言,决心在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大学校园里锻炼自己。因此她参加了班委的选举,还向院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递交了个人简历,并成功当选为班委,通过了人力资源部的面试。她非常高兴并在心里感谢大家给予的机会,她暗暗告诉自己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作为班级组织委员,她一直将提高班级凝聚力,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为工作重点,坚持定期主持班团活动并协助团支书举办每周一次的团日活动。入学第一次参加学院一二·九活动,她给班级作了精心的组织安排,有些同学刚入学不太适应,她丝毫不嫌麻烦的,一个一个的去鼓励腼腆的同学去参加活动,她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同学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的机会。为了班级有出色表现,别人在午休的时候,她去图书馆修改活动方案;别人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时,她在空教室里组织朗诵节目的排练;当组员情绪消极时,她耐心劝说,不断加油鼓劲。她还请来了有特长的学长学习组织节目的经验。好像全世界都疲倦了,想要放弃了,她却像打了“鸡血”一样,永远充满活力。有一次她早早来到空教室,在等组员来的那一小段时间里,她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当组员叫醒她并问她你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累时,她笑着回答道:“没关系,我只是不想让我们的节目敷衍了事的就交差。”

在筹办2016年元旦晚会上,身兼数职的她也是学生会和团委的得力干将。作为团委组织部的一员,她和同学一大早就去了会场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活动现场有很多垃圾,而倒垃圾的工作却“无人问津”,她二话不说,拖起和自己身高差不了多少的垃圾桶就开始清理。她说:“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只要能为大家出一份力,做什么都一样。”忙完会场的布置工作,作为学生会人力资源部的一员,在晚会开始前,她又积极投入到迎宾工作中,虽然站在门口寒风凛凛,但她依然仪表端庄、灵活应变,服务好老师同学的同时也展现出了人力资源部的精神风貌。在为班级的同学分发荧光棒时,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她最好的鼓励与回报!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

“我知道学习委员这个职务是带领同学们一起向上、永不退缩的职务,要做到让同学们进步更快,让老师更省心,做好学习榜样。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在财务管理1612班的班委竞选大会上,竞选学习委员的刘青杨这样说到。

“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刘青杨这样说也这样做了。在一学年的学委工作中,她懂得了如何落实各项工作,如何和班委有效地分工合作,如何和同学沟通交流并且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开展丰富的班级活动。在她的努力下,班级的学习氛围很好,经常获得老师们的表扬。到了学年度评优评模时,她认真、细心、公正的做好同学们的成绩统计、排名工作,不容许有一丝差错。她说“这都是同学们一年的努力成果,如果我不认真对待,不给出公正的排名,会打击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这就是我的失职。既然同学们选择我来做学习委员,那么我就要担好这份责任。”当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她自己的学习从不落下。她知道虽然自己不如别人聪明,但是天道酬勤,努力才有收获。她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学习或者参加学校的实践活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过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作为学委她在班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我们做事要细心,耐心,有责任心。”成功当选为人力资源部部长的刘青杨常常这样说。从干事到部长,她不再是以前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姑娘,作为部长她做事果断,面对干事她做了个好榜样,以身作则。在人力资源部的早训时,从面部表情到站姿,从日常交流到演讲技巧,她对每一个干事都严格要求,她经常说,“学生会人力资源部门是以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为工作重心,要保证学生会人事管理的良性发展,我们只有首先对自己严格要求了,才能有能力发挥好人力资源部在学生会里的职能,齐心协力使学生会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精干化。”“她不仅是一位满身正能量的学姐,也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我们都会找她帮忙。她通常是给我们一些建议和指导,然后让我们自己独立解决,我觉得这样特别好,既给了我们帮助又不让我们产生依赖心理,学会自己处理问题。”人力资源部的干事张永祎这样说。

“我们都是差不多大小的,都是朋友般的关系,都在相互交流中共同学习、成长。”刘青杨笑着说。

 

把汗珠变成珍珠,把梦想变成现实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入学前和录取通知书一块儿收到的《诫子书》里的一句话一直记在刘青杨的心里。她做任何事情都不吝啬自己的汗珠,她总是坚定不移的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她从来都不放弃可以学习的机会。

2018年的寒假,她积极报名参加院里的大学生实践活动——参加在保康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记得我被分在保康县妇女联合会实习,虽然那时候天气很冷,上班也要走很长一段路,住的地方还时不时的停水,下大雪的时候只有楼下的面馆营业,但是现在想到还会笑着说怀念。”刘青杨回忆道。从开始的擦桌子、拖地到后来的做表格、写文件,从开始的拿快递、送杂志到后来的参加策划“贫困母亲两癌救助”等活动,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她不怕苦、不怕累,只怕任务完成得不合格,工作完成得不满意!

2018年,她和室友一起报名参加“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老师建议先查阅相关资料和书籍,深入了解自己的参赛课题。于是她白天实习,晚上加班准备与比赛相关的资料。有的队友不在同一个地方实习,她们就通过打电话或者语音视频的方式交流思路和想法。她利用周末在当地收集比赛素材,为正式比赛做足准备。“我很怀念我们五个人一起准备比赛的时光,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虽然经常熬夜,虽然周末顶着大太阳在校外做问卷调查,虽然为了节约时间牺牲午休,甚至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如何改进和完善调研报告,在比赛前期一起排练演讲,一次又一次完善ppt,废寝忘食地工作,但是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疲惫,我们都很珍惜很享受一起奋斗一起进步的过程。”刘青杨满怀喜悦的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五个人相互磨合,共同进步,虽然有过争吵,但是更多的是一起大笑,我觉得我很幸运拥有这份既充实又快乐的回忆。”

当面对毕业季时,刘青杨和许多学生一样选择了考研。她经过再三考虑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兴趣,选择了跨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她说当很多人知道她要跨考这个专业时,一边是惊讶,一边又觉得很简单,觉得背一背书谁都可以去考,价值不大。她说这个专业要考察对前沿问题的见解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考题灵活多变并不是大家普遍认为的死板。虽然有很多人不理解,但是她还是坚定的选择了这个专业。她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呐喊,只有坚持别人无法坚持的坚持,才能成就别人无法成就的成就。考研不仅是深造的途径更是成长的过程。从做出考研的决定到走出研究生考试的考场,她看重的不止是结果还有从中悟到的取舍、坚持、韧性、规划、果断等人生道理。可喜的是,她报考武汉理工大学考取了377的高分。

“考研不能装作很努力的样子,努力恰恰要体现在看不见的地方。很感谢自己坚持完成了考研这一旅途,希望以后即使人生疲惫,依旧满怀期待;即使旅途漫长,依旧愿意踏实苦干!”当问到对考研的感触时,刘青杨这样说道。

 

上一条:陈英杰:为青春画一道彩虹——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六) 下一条:贺林博:在拼搏和奉献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