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关于学院第六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职务任命的通知 (院政发学〔2023〕14号)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听大师兄讲述大学四年怎么过——旅游管理系02级校友应邀为旅管17级新生做入学教育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09-30 10:03:51    来源:办公室


(通讯员:罗易慧子)应湖北文理学院旅游管理系邀请,旅游管理系首届本科毕业生、02级校友、湖北森态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明先生于2017929N4-309教室为我校17级旅游管理新生做了题为“大学四年怎么度过”的入学教育讲座。

17旅游管理班主任朱运海老师介绍,小明师兄大学四年期间做了三年的班长、两年的院学生会副主席,创办了我系校学生社团旅游学社,大学期间创过业,毕业后曾在上海某餐饮连锁企业在2个月内从一个实习生做到分店经理、年薪12万的骄人成绩。

演讲开始前小明师兄饱含深情的回顾了15年前独自一人从江西老家前往湖北襄阳入学报到的趣闻,以及从我校老牌专业汉语言文学转入新办专业旅游管理的往事。接下来,他结合他自己的求学经历,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才能较好的度过大学四年。

一是要努力做到300030020050四个数。“3000”是指要求自己在校期间每天坚持跑3000米,其好处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了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为现在的学习和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300”是指大学四年要坚持读完与专业学习相关、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有益的300本书,尤其是与旅游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演讲与口才、市场营销、金融与法律类的书籍,尤其需要涉猎。“200”是指在校期间要结交意气相投的朋友200个,通过班干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正式组织平台和参与各种校内外社会活动很容易实现这个目标。“50”是指在校期间要拜访涉旅企业50家,以便了解和熟悉市场发展现状以及将来所要从事的工作岗位和旅游行业的用人要求,从而更好的促进校内的学习。在校期间通过这四个数字,如能做到“你赢,有人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有人陪你东山再起”将是人生一大幸事。

 二是要处理好工作、考研与创业三件事。张师兄说像旅游管理这类实践性、应用性非常强的专业,就需要将日常学习、实习与未来的工作相结合,以工作的要求来规划学习、来落实实习和实践。通过不断的接触旅游企业和专门企业实习,培养个人的专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工作中处处是学问,关键是你能不能从中学到东西。他提到毕业后在上海连锁餐饮企业实习的前两天扫厕所、第三天洗盘子、第四天到后厨切菜,第五天被后厨总管相中,帮助他整理文件的经历,后经高人指点在2个月内做到分店经理的经历。正是从扫厕所的经历学会了如何调整大学生扫厕所与实现职业理想的心理落差问题。在洗碗的经历中悟出了碗盆的数量和批次与餐桌及翻台频率的关系,从而为后来自己当分店经理进行器材采购提供了依据。张师兄强调,大学四年除了要将工作与学习相结合,用工作的态度来对待学习外,还要处理好考研与工作的关系——考研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不是为了一份工作而去考研,有意回避工作而去考研,往往事与愿违。此外,还要处理好创业的问题,以他的创业经历为例,他说创业是需要诸多条件的,不是人人都适合创业。创业必须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要忍得住艰苦,有雄心和毅力,所以这个要谨慎。

三是取得两类证书,第一类是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计算机、英语证书等体制内的规定动作;另一类是与未来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类职业资格证等自选动作。张师兄以他的个人简历说明通过这些考取这些证书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能够显著提升自己职业能力。

四是强化一项特长,张师兄说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特长,特长能够让你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张师兄通过举他朋友的例子告诉大家要坚持自己的特长。

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此次演讲,张师兄说他很高兴来到这做演讲,并给我们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希望大家能够不虚四年,越来越好。

 

 

(审稿人:朱运海)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班委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颂祖国,感党恩”主题活动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