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党群工作

遵守党的章程 把纪律挺在前面——记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6-09-27 10:08:05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通讯员 蔡静 审稿人 谢向阳)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党的观念、树立规矩意识、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9月26日下午8点45分在北区四栋三楼会议室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参与此次讨论会的有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谢向阳、纪检委员钱配、各支部书记以及管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推优分子。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谢向阳主持。
       整场会议是在停电的状况下召开的。会议开始后,谢向阳首先对大家说:“由于一些原因,我们的会议做了推迟,在这里我对同志们表示歉意,希望大家能坚持把这个会开好。”随后,纪检委员钱配进行了点名,强调以后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更不允许迟到,希望大家严于律己,按规矩办事。谢向阳同志说:“有一部分同志今天没有到会,说明在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大家还没有完全适应‘新常态’。所谓‘新’,就是以前没有过的,所谓‘常态’,就是以后都是这样;有部分同志思想还停留在过去,认不清形势,没有把党内生活严肃起来,党员身份认知不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因此我们这个学习讨论会是十分有必要的。”随后,与会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作为党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在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上守纪律,而且更要遵守一个党员应遵守的纪律和规矩。正如地科支部的李倩同志所说:“一个觉悟和党性非常高的人,党内的纪律对于他来说就形同虚设;相反,一个不能够自我约束的人,会感到难受和不适应”。在大家的发言后,谢向阳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这个会议开的很成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很好的形式,但是形式并不代表是形式化。谢向阳指出,党的纪律有很多,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保密纪律等等,遵守党的纪律首要的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他提到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纪律方面六个“绝对不允许”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并列举一些违纪的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他补充道:“中国共产党庞大的党员队伍决定了党必须有严明的纪律,才能保证在任何时候都能稳如泰山,否则就是一盘散沙,各行其是,就会形成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局面。党稳如泰山,那么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和现代化建设就稳如泰山。”谢向阳强调,党性决定党纪,党纪反映党性。因此,我们要加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锤炼坚强党性,严守党的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还要坚持不懈的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谢向阳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会议最后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充分强调党员应有的纪律和行为规范。相信通过此次会议,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能够将“讲规矩,有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能够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学习、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讲规矩,有纪律”作为学习重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朱艳阳院长参加我院财务管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讲规矩 有纪律——记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