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党群工作

关于举办管理学院党校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2-11-12 16:31:24    来源:办公室


各学生党支部、各班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党校的工作计划,经管理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管理学院党校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211月中旬——201212月中旬

二、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训方式及内容

本期培训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及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并结合“学习十八大内容及精神”为主题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教育与培训。培训班以业余学习为主,采取聘请教师授课、集中辅导、录像教学、自学、分组讨论、进行社会实践、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进行。

四、培训对象

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德、智、体等方面表现突出的2010级、2011级和2012级在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普通本科三年级按班级人数 8%选拔、二年级为 18 %、一年级为 10 %,普通专科二年级为 15 %、一年级为 8 %,合计选拔 177 名,本科助学班三年级按班级人数 5%选拔,合计选拔 12 名。本期党校学员总计 189 人。

五、考核方式

学员的考核成绩由结业考试和平时成绩组成。其中考试成绩占70%,平时成绩和表现占30%

七、有关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党校培训工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教学实践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不断提高党校教育培训质量。

2、各学生党支部进行民主推荐,根据被推荐人的综合表现,在名额范围内确定参加培训学员。

3、学院党校鼓励学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与研究工作,积极向校园广播台、校报等宣传阵地投稿,自办宣传板报、橱窗,反映党校动态,宣传党的知识,交流学习体会。

4、培训结束后,学院党校根据考试成绩及培训期间的表现按5%的比例评出本期“优秀学员”,并予以表彰。

附一:管理学院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办法

附二:管理学院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

 

                         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附一:

 

管理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办法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发展的前期工作,规范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及考察制度,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的质量。根据上级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做如下规定:

一、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对党有比较全面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三)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一般不少于两个月。

(四)确定标准实行“三个三分之一”:主要班委、学生干部等承担大量学生事务工作的同学优先推荐,占三分之一;学习成绩优秀者占三分之一;积极参加班级、院校活动者占三分之一。

(五)有违反校规校纪记录或受到处分的,上学期有不及格课程同学一律取消推荐资格,活动极积分子要求考勤记录良好。

二、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程序

(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比例

学生党总支按院党委要求结合组织发展实际情况确定推荐比例(每年3月份、11月份两次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二)各团支部推荐,各学生党支部讨论确定

1、各团支部成立推荐小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可以吸收班委主要成员(班长、学习委员)参加。

2、推荐小组按各班指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等要求认真开展推选工作,推荐材料报送由各班组织委员报送各学生党支部讨论确定。

(三)入党积极分子公示。分团委统计并公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期为三天。

三、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及考察

(一)分团委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统计表组织填写《优秀团员培养考察表》,每学期收取一份思想汇报。

(二)推荐一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参加党校培训。

1、学生党总支制定党校培训计划。

2、分团委、党支部按培训指标,参考“三个三分之一”标准择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

3、党总支公示党校参训人员名单公示期为三天。

(三)参加党校学习并结业的学员颁发党校结业证,由各专业学生党支部负责培养考察。

1、对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要认真培养,指定培养联系人。

2、培养联系人要定期和不定期找被联系人谈话,并按要求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3、被培养人每季度向党组织和入党联系人汇报学习、思想和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写书面思想汇报,思想汇报交联系人审阅无误后交支部组织委员存档,作为发展党员材料。不及时递交思想汇报,思想汇报雷同或抄袭者,不得发展入党。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附二:

管理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年级

专业班级

班级总人数

入党积极分子人数

备注

10

市销1011

71

6

8%

市销10专升本

40

3

物流1011

96

8

旅管1011

89

7

公管1011

41

3

地科1011

69

6

11

市销1111

65

11

18%

地科1111

51

9

地科1112

50

9

旅管1111

54

9

旅管1112

38

6

公管1111

47

8

物流1111

75

13

酒管1121

49

7

15%

工管1121

66

9

工管1122

88

13

12

市销1211

71

7

10%

地科1211

63

6

旅管1211

72

7

公管1211

45

5

物流1211

84

8

酒管1221

51

5

8%

工管1221

68

5

工管1222

90

7

助学班

会计1011

64

3

5%

会计1012

82

4

百人市销

40

2

会计12

65

3

总计:189  2个班:11级学员编为一班;1012级及助学班学员为党二班。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八期党校开学典礼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七期党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