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计划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经济管理学院部署夏季和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8-05-31 15:22:08    来源:办公室


 (教工通讯员 王超)为进一步做好经济管理学院夏季和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院的稳定,5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对近期及夏季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出工作部署。参加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辅导员刘金华,全体学生组织干部,全院各班级学生干部。会议由党委书记徐超主持。

       徐超书记强调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要求全院分班级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全面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专门强调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乘车交通安全教育,学生回家、返校最好结伴而行,单独往返的学生,最好选择直达车不要单独在中途逗留,途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放假期间访亲串友的学生一定要和父母事先进行沟通,让家长了解自己的行程,并且要按时回家、返校。提醒学生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不到江河湖泊游泳,注意人身安全。谨防在从事家教等兼职社会活动中上当受骗,防止各类新型网络诈骗。往返途中不将行李交给陌生人看管。落实安全告知制度。
        徐超书记强调要增强防火、防盗、放溺水意识。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切断宿舍所有电源,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严禁抽烟、酗酒、使用明火、留宿外人。熟知防溺水“五不两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增强毕业生求职应聘的鉴别能力。教育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增强鉴别能力,在应聘前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单位的基本情况,防止上当受骗。帮助学生掌握防范传销的基本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徐超书记强调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各班级认真落实学校(2018年6号)文件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学生宿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和安全稳定隐患与矛盾纠纷排查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消除稳定安全隐患。关心留校学生的节日生活,特别要关注、关心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和经济困难学生。
        徐超强调要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去向,各班级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周末点名制度,凡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学生,均须履行请假手续。对于未经请假或请假未准的学生,辅导员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通报情况,准确掌握学生去向。返校后,及时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好值班记录,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上报。
       学工办主任王超会上汇报了各班级五月份安全研判的结果,最后提醒大家: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有困难要及时与老师联系。自觉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水平。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五周班长联席会 下一条:经管英才齐心协力 隆中山下舍我其谁——记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干部见面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