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学科专业建设

  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指导MPAcc项目申报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艳阳一行到华中农业大学调研学习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省级一流专业)

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5-06-04 15:16:33    来源:办公室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熟悉经济法规和企业管理,掌握市场营销的理论与分析方法,熟悉襄阳市及湖北省经济发展态势,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非盈利组织及政府部门胜任各类型、各层次营销岗位,从事市场调查、市场策划、市场营销及企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侧重为中小企业培养营销实用人才和地方经济急需的营销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消费者行为学、销售管理、市场调查、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

地理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学习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接受地理科学思维和地理科学技能的训练,并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学实践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能在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研究和其他地理教育工作,也能在资源、环境、土地、旅游等科研机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从事科研、管理、规划与开发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地球概论、地质学基础、气象与气候学、水文与地貌学、土壤与生物地理、测量与地图学、自然资源学、地理信息系统、综合自然地理、环境科学概论、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等。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系统的旅游管理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具有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素质、改革创新精神、旅游行业实践能力,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及研究机构等从事服务、经营、管理、培训、咨询、设计等工作的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旅游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旅游项目开发、咨询、策划、设计人员,旅游事业单位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旅游地理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与消费行为、旅行社管理、饭店管理原理、导游业务、旅游信息化与电子商务、旅游商务英语、旅游规划与开发、景区营销与管理、旅游文化学等。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具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物流企业、各类其他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物流学、物流技术与设备、采购管理、仓储与物料管理、运输经济与运输管理、物流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管理运筹学。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理财理论、从事资本经营和财务管理工作,能够运用财务理论解决新出现的财务问题,基础扎实、专业面宽、综合能力强、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工商、金融等企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学校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税收筹划、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证券投资、资产评估、高级财务管理和财务软件及其应用等。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2018版) 下一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简介(2013年已停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