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学科专业建设

  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指导MPAcc项目申报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艳阳一行到华中农业大学调研学习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省级一流专业)

经济管理学院徐超书记带队赴武汉高校调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5 16:41:36    来源


(经管学院  教工通讯员 王芬)为做好我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近日,徐超书记带领分管院长、部分系主任赴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工程大学进行了调研。

2019514日上午,在湖北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徐万华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详细分享了学院正在进行的国际商务、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及对“四个回归”的认识。台湾籍教师邴綨纶博士分享了在学院工作成长的感悟以及在跨境电商课程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经验。该学院以本为本、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给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514日下午,在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冯兵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拥有三个一级学科,三个一级学科均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湖北省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拥有工商管理(MBA)和会计专硕(MPACC)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该学科也是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2018年该学院获批国家级项目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十多项。冯院长认为学科科研工作必须院长挂帅,集中全院的力量来做,同时要利用好学科带头人、青年博士并充分发挥各类平台的积极作用。冯院长介绍的管理学院“三个一”的目标、培养“名家、名师、名嘴”的思路、“结对子过三关”等经验做法,对我院今后的学科科研工作启发很大。通过调研,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差距,也坚定了改革发展的决心。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会计学专硕申报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2017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