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贺林博:在拼搏和奉献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0:45:26    来源


贺林博,男,共青团员,19975月生,湖北襄阳人,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831班班长,曾先后担任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第八届负责人、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荣获湖北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发表论文《我国小微企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并收录知网。2019年获得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研究生录取函。他的大学生涯,是一个在拼搏和奉献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

 

用爱心浇灌公益

他曾在2017年组织策划以“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取得更好的育人成效为目的,本着学院主办、公益搭台、校企唱戏、学生锻炼的原则,他组建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公益援助团队,赴南漳县陡山、标湖、龙凤三所留守儿童小学开展“爱在六一”送温暖活动和谷城县甘坪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支教”希望家园活动。其中他作为队长以“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为项目名称,依托暑期“爱心支教”希望家园活动申请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项目,项目于2017年得到团中央立项。团队多次被中国青年网和襄阳市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他本人荣获2017年湖北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作为负责人,他想要为缺少关爱的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与关爱,也想让他们能够学到更多知识,20173月他组建团队开始策划“爱在六一”和“爱心支教活动”。“爱在六一”活动,他带领公益援助团队获取爱心企业支持,将物资送去山区,针对留守儿童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课程,并针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义诊。之后,他与团队着手准备暑期留守儿童小学支教活动。他主动与中国共青团谷城县委取得联系,获取支持,并紧密结合中国共青团湖北省委“希望家园”项目,将知识与爱带给孩子们。本着学校实践育人的目的,他带领团队申报团中央“三下乡”暑期社会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不仅能从社会实践中锻炼能力,更能肩负社会责任,同时通过平台扩大项目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在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中,他带领志愿者睡地板、沙发,只为给孩子们腾床;6点起床帮助学校的孩子们穿衣洗漱、带早读,也会在所有志愿者和孩子们睡后才结束一天的工作。最后团队举办“希望家园”暑期支教活动成果展,并邀请学生家长、爱心企业、社工组织等嘉宾参与,收获一致好评。甘坪中心小学还与湖北文理学院达成长期合作的协议,成为“湖北文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

从招募志愿者、选择援助学校、申报社会实践项目到寻找爱心企业、完成活动流程,他带领着公益援助团队一步步脚踏实地做下去。在活动准备的时候,他带领公益援助团队里经管学院的志愿者筹集爱心物资,他说:“这不仅能帮助到留守儿童们,更是让我们课堂上所学的谈判技巧得以实践。”团队联系了襄阳当地爱心企业,2017年总共得到价值10000元的体育用品、文具和饮水机等物资用于帮助留守儿童学校,同时资助南漳两个家庭困难的学生各1000元。他曾承诺孩子们道:“我会一直在你们左右,陪伴你们长大,见证你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之后的每一年,即使他没有时间组织活动,但他都会作为普通志愿者参与公益援助团队活动中,不仅给孩子们上课,还通过新媒体记录点点滴滴,用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进这项公益中来。

他的团队成员说:“他对于留守儿童小学的孩子们总是严苛的,他也经常参与负责不同课程志愿者的备课,就是想让孩子们多学一些知识,了解更多他们没有接触过的内容。”在支教之余,他带领团队进行调研,寻找农村教育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思考解决措施,带领团队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发表多篇相关论文。在大学几年时间里,他会经常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去捐助物资。他不怕麻烦,不怕困难,哪怕再多的拒绝,他也会笑着说:“我的课外生活是充实且有意义的”。

每一次的公益,都凝聚着多人的汗水和付出,所以在组织、策划公益活动时,他都会做好详细的规划,与参与者进行沟通,确保万无一失。这让他的统筹规划、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他身边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公益、爱心人士,朋友圈也越来越正能量,不断净化着他的心灵,鞭策着他的行动。因公益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学生、老师、企业家、社工组织的工作人员等,在他们身上也能学到很多优秀的品质和经验,为还未踏入社会的他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境界。一次次身体力行的助人为乐的行动,让他带动了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和奉献中去,这也正是当代大学生团员的使命与责任。每一次的奉献,都是以真诚的心,力所能及的努力,就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收获的是尊重、满足。奉献的力量,正在改变这个社会,也不断锻炼着他的能力,磨砺着他的品格,让他能够在更多需要帮助的地方发光发热。

用态度引领团队

他热衷于学生工作,在担任经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及社团联合会主席时,他组织开展多次校园活动,如院迎新晚会、金秋游园会、“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五四歌咏比赛等,他能够在每次活动前体会活动精神、规划活动安排,根据团队成员的特点分配任务,并善于树立典型,让团队成员拥有良性竞争的环境,从而使团队处于活跃状态。

他带领的团队积极活跃,每次活动都冲在最前方,用实际行动来引导成员的工作态度。他两次主动申请参与学校招生工作中,炎炎夏日远赴他乡,用不畏艰苦的精神服务学校招生工作。在举办襄阳第一届马拉松时,他作为院里志愿者负责人,在组织安排的同时,还主动申请时间最久、最费力的起终点计时工作,从早上4点坚持站到下午6点,完成志愿者集合点到后才结束工作。他用坚持不懈的态度感染着团队成员。“大多数课余时间总是看不到他在寝室,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在做什么,因为每次学期末,他都能拿一堆证书回来。”他室友说。

对于学生工作,他总是乐此不疲。他说:“既然投入了精力,就要尽力得到好结果。”他认为这不仅仅是磨砺他的性格,更是大家对他的期望。在他带领下,经管学院分团委建立了10个长期定点志愿服务基地,荣获湖北文理学院“五四先进集体”、“学雷锋活动月”先进集体等荣誉。

他在带领团队和学生工作上学到了很多,让他从胆怯自我介绍的大一学生到在台上侃侃而谈的学生干部,从在部门默默奉献的干事到带领团队一次次获得荣誉的负责人。他说:“正因为学生工作的锻炼,让我有了这种坚持不懈的态度,它影响着我的团队,更成就了自信的我”。

用拼搏提升实力

他曾多次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发表经济管理类期刊论文一篇,荣获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区三等奖。他认为提升自身实力才是硬道理,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既把课程当做课程来学习,还把课程当做学术来研究。每次课堂探讨,他都积极与同学分享看法和思路,与老师、同学进行思维碰撞,并经常与老师交流学术问题。

他重视升学再造,很早就开始规划出国留学。在专业课程繁重的情况下,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当下课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他会选择背单词;当大家都在寝室休息的时候,他选择去自习室练习英语阅读和写作;当大家假期都在放松的时候,他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利用好时间来提升英语水平和申请国外院校。他并没有因为休息时间少而退缩,他说,“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学年综合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5%,并在2019年末获得澳大利亚三校研究生录取函。

他也曾惧怕踏入社会,后来他明白,那是自身实力不够,不能对未来的工作及社会有一个完整的认识。后来他发现,多吸收知识能够填补空白,多提升自身实力可以增加自信,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学校提升自我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现在他更愿意用所学知识去解释社会现象,和别人分享他的所见所想,这是他用不断积累的知识筑起的自信。他认为,这个年纪奋力拼搏正当其时,将人生目标与短期规划相结合,制定完善的计划,做好时间管理,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实现远大的目标。

用信仰点亮人生

2018年他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并有幸跟随团队来到了井冈山学习红色文化。在为期五天的培训里,开设了理论学习、情景教学、急行军、革命后代话初心等课程,希望能够通过这短暂的培训课程学有所思,牢记自己的初心,找到自己的信仰。

理论学习,听革命先烈斗争历史;情景教学,观实景描绘当年艰苦历程;走红军路,体会红军逆境不言弃的决心;话初心,悟信仰让人勇敢拼搏。在每一节课里寻找当年的红色足迹,寓教于景,寓教于情,让心灵净化,让思想升华。

他在学习日志里写道:“这次红色教育培训虽然很短暂,却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优良的革命传统如何在新时代得以展现,如何在大学生身上得以运用,是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思考的问题,并且要做到‘三省’。我们生在一个幸福的和平年代,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传递更多的爱,让更多的人不忘初心,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我们更要为学习井冈山精神而奋斗,做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红色培训让我学有思、学有感,作为学生干部我也会虚心总结,扬长补短,切实做到用心服务同学、快乐投入工作。希望在培训结束后的我以更好的精神风貌,不断进取,发挥潜能,并通过自身带动更多的大学生能严于律己,不忘初心。”

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要树榜样、立标杆,用自己的正确的行动来带动身边的大学生团员们,用自己正确的观念来带动大学生们做好小我,成就大我。”他坚信自己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给未来的自己书写一幅华丽篇章。

 

上一条:刘青杨: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五) 下一条:林可成:执青春之笔 书理想华章——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