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林可成:执青春之笔 书理想华章——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0:40:01    来源


林可成,男,中共党员,199712月生,湖北襄阳人,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611班学生,曾任经济与政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校马列研读社社长,班级班长。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活动组织者等荣誉称号。2018年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并前往井冈山学习,2017年参加挑战杯获得校级奖励,2019年参加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所在团队荣获全国团体二等奖。

树立远大理想,青春助力前行

他热爱运动,尤爱散步。散步可以让他静下心来思考一天、一段时间的得失,每天两万步,他坚持了四年。用他自己的话,“大学四年唯一坚持不懈的运动就是漫步,十分喜欢闲庭信步下独立思考的感觉”。在运动中让他悟到了“坚持,冷静,沉着”的运动精神。

他热爱书法,喜欢练字,从大二开始,他每天都要认真的誊写一篇古诗或文言文,并翻译,从《滕王阁序》中学到王勃的乐观豁达;从《关山月》中学习到冯时行的坚强勇敢;从《岳阳楼记》中学习到范仲淹的忧国忧民。先人的思想精华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助力他树立了对生活的热爱,对责任的担当,对家国的感念情怀。

他喜爱读书,尤爱读史。读到曹操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能感受到曹操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吞山河的气魄。读到张横渠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他能感受到古代文人以立德立言立功的崇高追求;读到宋濂的“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能够感受到先贤对读书的热爱,对学习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

生命的塑造从小事做起,事业的起步同样也是圆梦的开始。林可成学习先贤之品格,树立修身报国的理想,坚持锻炼,坚持学习,助力青春。

四载磨砺自身,为梦筑船造桨

“想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能上了社会才做准备,而是需要一直都在准备着。”林可成笑着说。实现远大目标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林可成刚入学的时候定下两个目标,一个是成为班长帮助同学服务同学,另一个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经过四年的努力,他实现了。他有时候也在感慨,“当你一旦有了理想,会不自觉的给自己定下目标和计划。按照计划去实行的过程中,原以为的苦和累好像一直没有出现,反而自己得到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喜悦和踏实。这段时期过去,回头再看的时候,理想可能就已经实现了。”

林可成刚入校时就开始积极表现,从军训的第一天起就开始为同学服务了。军训第一天,军训连队需要一名联络员沟通教官和同学,林可成认为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报名,顺利当选。军训期间,他协助教官布置训练任务,帮助同学们熟悉学校,融入集体。为实现这一点,他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起床,以身作则,提醒同学们早起,带领同学们站军姿、走队列、做体能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军训彩排他所在的连队表现优异,得到了校领导和部队领导的表扬,他个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获得了“军训标兵”的称号。

军训结束,林可成顺利当选班长,正式开启了他四年的班长生涯。四年里,他任劳任怨,积极完成老师下达的任务,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学习和生活的难题。为了提高专业能力,为班级争光,他组团代表班级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如“正大杯”、“挑战杯”、“POCIB全国外贸从业大赛”等,获得过全国团体二等奖的不俗成绩,由衷感到骄傲。他的班长生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也多次感受到同学们的抱怨和不理解,但他并没有心生退意,而是不断反思自己,改善工作,这些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逐渐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者,他所在的国贸1611班也因为学风浓厚,表现优异,2017-2018学年度被评为校“优良学风班”。

不仅在班级表现突出,林可成也积极参与院系活动。大二这年,他当选院学生会副主席和校马列研读社社社长。

在学生会工作中,他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分管通讯部和体育部。积极传达老师和学生会主席的通知,同时也督促部门成员工作,认真完成学院下发的任务。这一年里,通讯部的稿量得到了增加,运动会的成绩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部长和部员努力工作之外,也离不开林可成的用心。

在马列研读社工作中,林可成更是投入了心血。刚接手马列研读社时,林可成颇为忐忑,因为作为一个成立近30年的社团,马列有着太辉煌的历史了。从成立之初就得到了多方的关注,30年的发展更是成绩斐然,曾多次接受新华社、人民网、湖北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也多次获得了省市级的荣誉。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大二学生,如何做才能不坠马列威名?

他首先从理论知识上开始抓起,作为马列研读社的社长,必须得通读马列经典。像《资本论》、《共产党宣言》这些经典,他都研读过;像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这些时政精神他也都认真学习过。在别人看来晦涩难懂的语言,他却看得津津有味并感觉获益良多。在自我学习的同时,他还踊跃参加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教授的带领下,学习党史,领会思想;在学校的组织下,踏上井冈山,重走红途。理论学习和实践领会让他的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活动的举办也开始得心应手。

举办活动并不是具有理论知识就可以的,也不是嘴巴一动就能水到渠成的,同时还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为了策划案和通讯稿能够高效完成,他经常深夜才休息,有时为了一字一句就推敲十来分钟,正是因为这种严肃认真的态度,他着手的文案少有被退回的;为了活动能够顺利实施,他一下课就跑到活动地点事先调试设备、彩排。正是得益于这种严谨踏实的作风,他主持的活动几乎没有出过纰漏。在他工作的一年里,马列研读社作为代表社团参加了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的拍摄,他个人也因为“十九大宣讲活动”接受到襄阳电视台的采访。有很多学弟学妹十分敬佩他,他却说,“我只是为了梦想做一些该做的事罢了。”

楚河汉水摆渡,载梦扬帆起航

林可成生于襄阳,长于襄阳,有着襄阳人豪迈爽朗的性格,也有着襄阳人深爱家乡的感情特点。正是因为这种对家乡的深爱,所以他从小对祖国都有一种浓浓的情感。

大一有一场职业规划大赛,主持人问大一新生有什么规划,70%以上的学生都选择考研,林可成却没有举手。大家十分诧异,因为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林可成作为班长却不想深造,不应该是一个班长该有的想法。他却说,“我并非不想读书深造,也并不是不会去读研究生,但是从小听长辈讲雷锋、焦裕禄、周总理的故事,我深深地为他们的‘公仆精神’所折服。我一毕业就想去当国家机构的螺丝钉,去体验为人民服务的感觉。”

是的,他做到了。他2020年元月份参加了湖北省烟草专卖局的统招考试,并以笔试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他所填报的岗位,为梦想之船织好了帆。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体检的安排,他也因此被关在家中无法出门。但是他认识到疫情当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做为一名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更应该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因此,他毅然决然地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之中。

23日起,他第一批向雄风社区桂冰书记提出申请,积极参加社区防疫。疫情防控期间在防疫点执勤,给医院、铁路职工进出测量体温,抢先去给确诊病历所在楼栋进行信息排查,和襄阳市区企事业单位双报道党员一起给孤寡老人发放"爱心蔬菜"。有人问他去确诊病历楼栋做信息排查的时候怕不怕,他说,灾难面前总有人要上的,作为年轻人,年轻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冲在最前,可惜和武汉一线的工作者相比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林可成只是经济管理学院众多党员中的一个小小的代表,更只是中国众多党员的一个缩影,疫情当前正是因为有共产党员们不怕艰难,挺身而出,才为防止疫情扩散筑起了坚固的长城。

林可成以梦想为指引书写自己的故事,用青春的画笔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为实现理想他在一直拼搏着,相信因为他的努力会离梦想会越来越近的。但是能够想到的是,实现梦想之时,他还是会淡淡的说一句他最喜欢的话,“我做的远远还不够。”

 

上一条:贺林博:在拼搏和奉献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四) 下一条:燕鑫:担当中历练,尽职中成长——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