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江可:忆动人过往皆灿烂,携人生华章再出发——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0:31:04    来源


江可,男,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湖北文理学院第五届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长、第三届国旗护卫队队长、三顾艺苑社长、连任三年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先后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工商管理大类助理班主任、东方营销协会社长、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任。

 

在校期间获得“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卧龙英才”、“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各类荣誉及奖项70余次。大学四年始终奔跑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直到大四依旧任职学院、社团、班级等主要工作岗位;团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为学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1篇;主持并完成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以团队核心人员参与校级训练项目1项、暑期三下乡项目1项、创业项目2项等;个人代表学校参加第六期湖北高校党员骨干“双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代表学校、襄阳多次参加各类市级、省级曲艺文化演出、比赛;个人多次获得“爱岗敬业好青年”、“科技创新先进人物”等校级、市级荣誉称号。

接连“跳槽”,做全面、全能、全才的“可儿姐”

2016年,大学之初的他对于自己的全新生活充满着期待和好奇,但同时也懵懂、迷茫,不知这四年将给自己如何规划,是否能如期毕业……直到军训结束班委竞选前期,他与大学期间首次给他解答疑惑的两位助理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的过程中被两位助班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质所吸引,便从此刻定下了大学的第一个小目标——把所有主要学生组织的工作都做遍,全方位提升自己!

从大一的基础班级工作到大二的院级组织工作再到大三的校级学生党建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文艺、运动、公益等做到全面开花;“可儿姐,我感觉当班长好浪费时间,你是咋解决的?”“可儿姐,社团组织人员太多了,这咋管理、咋做精品活动啊?”“可儿姐,我想入党,咱这有啥流程、我现在应该怎么规划自己呀?”……不管是哪个年级的学生,不管是什么问题,他总是能跟学弟学妹们打成一片,总能给出他们想要的解决办法。不是因为他有什么超能力,而是他自己几乎把大学所有的学生工作都经历了个遍,并且他还能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只要是他在的地方,老师和同学们就会感觉到踏实。他从不摆“官架子”,一直脚踏实地的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思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回想起大学期间组织、参加的活动和比赛,发现自己真是一个小马达。”各类演讲比赛、辩论赛、院级/校级/市级/省级各类文艺演出、党建活动等等,哪儿都有他的身影,数量早已过百;并且由他组织的各类爱国主义系列党建活动也达30余场。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大三在任期间作为校外迎新总负责人,工作将近三天,40小时,总共发送新生及家长3000余人次。

突破自己,做创新、创业、创意的“领军人”

学生肯定是以学为本,以学业为重。这也是江可心中深刻明白的道理,从最初填志愿时候的一窍不通,到大学四年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各类奖项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拿到手软。不是因为他是富二代、官二代,而是他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2018年上学年即大二下学期,学校开始组织“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文理学院校赛,虽说队伍早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组建完成,但在初接触这种国家级项目比赛时还是感觉到力不从心,他所在团队“特别嘉宾队”在校赛时发挥失常,险些与省赛失之交臂,所以自校赛之后,团队五人日以继夜的修改文本、收集数据、整合资料文献、制作PPT、练习演讲及临场答辩……事后他们队长夏梦璐回忆到,“那段时间真的是最难熬的,但绝对也是我们几个最难忘的,友情建立最深厚的时光,值得被一辈子珍惜。” 此次比赛经历了419日的校赛、422前往武汉参加省赛再到526日前往济南山东财经大学参加国赛,他们团队课题《“睡在山海间,住在人情里”——以襄阳市为例的民宿消费市场现状分析及建议》获得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授予的“全国一等奖”的殊荣,和全国许多一流本科院校pk,最终为学校争得了一个国家级一等奖,提高学校在全国高校的影响力。

同年下半年,“特别嘉宾队”原班人马再次出征,前往陕西西安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从前期准备、实地调研、文本撰写,成果展示,历经整整一个月,最终以校级二等奖愉悦收尾。之后,随即跟随专业老师朱运海教授、程传勇副教授、王炜老师、罗婧老师协同武汉大学博士导师任亚鹏博士前往襄阳周边调查襄阳民宿的发展现状,此调研报告获得郄市长签批,为襄阳市旅游发展规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在程传勇副教授指导下申报公益项目,他主持的“湖北文理学院固体废物分类处理、改进措施”获得省级立项,以学校为试点推向襄阳“循环经济”建设;次年暑期又跟随李晓翠教授、王诚博士参加科研活动,他本人作为队长进行“襄阳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调研并顺利结项,为科技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文明城市建设等贡献了自己的些许力量。

直到2019年大四即将毕业,他又利用边角时间集结大学好友创办“襄阳卿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入住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公司营业额过万,虽说数额不大,但相信能在他们的手中稳扎稳打,成为品牌。

实现自己,做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文化人”

“有趣、可爱、百搭”是大家对他最多的评价,要问为啥他能在枯燥的工作中保持这种乐观、易相处的性子,还得从他广泛的业余爱好说起,从读小学开始他便是班上的“开心果”,有他在欢声笑语就不停,一直到上了大学机缘巧合下接触了襄阳本土相声班社“笑襄馆”的老师们,开始从业余慢慢的向专业进步,从最初的在军训时蹩脚的脱口秀到走上省内的文化交流舞台,最终成就了他在学生时代就能“全面开花”。

人生最大的乐事无疑是自己的工作也是自己的爱好,江可把在相声中学到的技能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院学生会、社团、大艺团、党建队伍培训了一批又一批思维活跃、能力出众的优秀学生干部;以至于在学校每次大型晚会时学工部·团委老师们总会第一时间想到他,无论那时他大几、时间是否充裕,只要老师们一通电话,他都毫不犹豫的顶上,自己参演诸多节目,还空出手来协助老师排练其余语言类节目,台前幕后跟着跑,从不怨言。到了大四即将毕业他还协同三两曲艺好友共同组建学校真正意义上的传统曲艺社团“三顾艺苑”,为学校艺术校园建设持续输入年轻力量。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文化自信”的阐述,作为党员的江可,是这样学的,也是这样做的。

稳扎稳打,做家人、老师、朋友眼中的“好孩子”

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来讲,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让人心感踏实,已经可以算是顺利完成大学任务,实现大学目标了,但是他还是觉得远远不够;在他看来,正是因为时间利用的太过充实,以至于自己的内在修为以及对未来的考量还未来得及精心思索。在跟老师及家人商量过后,他决定在全国研究生考试的前两个月开始准备,虽说结果不尽人意,但过程实属艰辛;毕竟人无完人,不管结果如何,最起码已让自己、家人安心,不至于后悔当初。

虽说研究生未考上,但是他在毕业之前就已找好就业单位,大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奖助学金、兼职工资等,在大二之后就已经自给自足,节假日还能向家里送以孝敬之心。“弟弟长大了,从他上高中开始基本上家里面就没咋管,都是他自己决定,我们给予绝对的支持。”他姐姐自豪的说道。

“活到老,学到老”是他对于学习的忠实态度。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是他为人处世的坚定准则。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他即将要践行的毕业之路。

 

上一条:燕鑫:担当中历练,尽职中成长——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二) 下一条:科技处副处长秦鑫到我院调研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