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志愿服务十周年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1 08:53:57    来源


(经管学院 教工通讯员 刘金华)113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致远楼3号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 志愿服务活动十周年座谈会。 “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活动发起人2008级校友甘琦、2014级校友鲁娇、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徐超、党委副书记胡益丁、分团委书记刘金华、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诚博士、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雅蕊博士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是经管学院2010年开始的学生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活动到今年已经进行了十届。十届活动通过组织大学生对南漳谷城等地9所中小学多种形式的物质捐赠、支教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公益宣传活动等,让大学生通过公益实践,在实践中去树立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首先对“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志愿服务十年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甘琦、鲁娇和与会学生代表从自己参加公益活动的所思所得,对自己择业的影响,老师们从公益活动在德智体美劳教育中的作用,如何与育人相结合、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徐超在总结中指出,高校公益活动是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正是高校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实践教育的创新结合,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路径之一。高校公益活动是大学生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向他人或社会输出志愿服务行动过程中所进行的学习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互助精神、人文情怀,开阔视野。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角度来说,大学生参与公益活动有利于实现教育主体从教师到学生的转换,教育路径从“授”到 “受”的两大转型,教育方法从“他教”到 “自教”的转变。高校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是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也有助于充分发挥公益事业的育人功能,也是发挥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的重要途径。

1130日下午,甘琦和鲁娇为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做了主题为“汇聚公益力量,做时代新青年”的报告会。他们两人分别从结合自己学习、工作讲述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自己的成长经历、大学生为什么要做公益活动、做公益活动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做学生干部的心得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和交流。

“刚进学校老师就让我们在大学里要读书、运动、做公益,读书是掌握知识,运动是锻炼身体,公益活动参加的少。今天听了学长分享,以后读书、运动、做公益,一个都不能少!”19级的新生听了报告高兴的说。

通过这次活动,学院对如何进一步发挥高校公益活动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学生对做公益活动主动性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审稿:胡益丁)

 

上一条:一月疫情防控大事记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