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不忘初心向前进,牢记使命再起航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14 14:03:00    来源


(经管学院 胡敏 审稿人 胡益丁)613日,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天,对于即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生同学,应该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新的角色?又将以什么样的作为开启新的征程?

为了回应时代之问,经管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学院国贸物流支部教职工党员等。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大家不由得回想起了当年入党时的激动、喜悦,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学工办主任胡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马克思《青年在择业时的考虑》。她首先指出了学习这篇文章的重要现实意义:1835年,马克思写了一篇《青年在择业时的考虑》的文章作为自己的中学毕业论文。在这篇文章里,他道尽了理想与事业的真谛,告诉世人:为什么要选择职业、如何选择职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最有利于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解读并积极探寻马克思在选择职业前的心路历程、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树立科学、理性的择业观,实现美好辉煌的人生价值具有重要的现实启发意义。接着胡老师领读了文章的部分章节。

广大师生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发言。鲁小兰博士希望同学们在择业时要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将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教师钟燕提出:青年在选择职业时,要有自己的长远规划,要与祖国同心同向。毕业生党员代表陈龙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他说,青年学生在选择职业时,如果能够实现社会价值,那么个人的价值也会得到实现,如果仅仅只考虑个人利益,那也只会是短暂的。毕业生党员黄匀鹏分享了他创业的经历,他说创业带动就业,虽然只是开了一个小小的养生馆,但是也解决了几位同学的就业问题,也算为社会做了贡献,内心也感到骄傲和自豪。毕业生党员张吉从自己考取选调生的经历,谈到了青年人在选择职业时,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要敢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分享完学习感悟,党委副书记胡益丁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从“六个下功夫”,对师生党员提出了要求: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学生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有知识见识、有真本领的好学生。

活动最后,胡敏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都不断地表达了对青年的无限期望和重托,他希望青年在这个新的时代,是坚定者、是奋进者,是搏击者,是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对于即将踏上社会的毕业生,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新的角色?以什么样的作为开启新的征程?奋斗,依然是青年回应时代之问最有利的回答。她希望同学们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 经管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心得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管理会计案例分析大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