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旅游管理系赴宜昌进行中职招生宣传并走访宜昌旅游教育系统优秀校友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06-17 17:14:01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教工通讯员 朱运海)614——16日,旅游管理系系主任龙雨萍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朱运海前往宜昌部分职业高中进行技能高考本科层次的招生宣传工作。

2017年,湖北省教育厅下达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40个旅游管理类技能高考招生指标。这是旅游管理系主动对接教育部技能高考政策,主动按照“专业+院系”的招生模式进行的一项教学改革尝试。面对我国高考政策的改革和高校招生政策的变化,为了更好的适应旅游专业侧重实践、偏重应用、突出职业能力的教学现实,旅游管理系主动申请技能高考招生,从改变生源结构、改革教育教学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更好的贯彻学校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人才培养定位和旅游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系统的旅游管理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具有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素质、改革创新精神、旅游行业实践能力,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及研究机构等从事服务、经营、管理、培训、咨询、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人才培养目标。

此次招生宣传暨旅游系教育系统校友走访活动,在旅游管理专业02级校友、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张小明老师的陪同下,龙雨萍、朱运海一行先后走访了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当阳县职业教育中心、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秭归县职业教育中心、长阳职业教育中心和宜都市职业教育中心等六所旅游类技能高考水平较高的学校进行招生宣传和校友走访活动。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远安职教中心旅游部主任、我系02级校友冉雪莲,枝江职教中心旅游骨干教师、我系11级校友蔡梦秋,秭归职教中心旅游骨干教师、我系06级校友王梅英和周刚,长阳职教中心、我系03级校友陈光羽,宜都职教中心旅游骨干教师、我系03级校友刘萍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为了更好的对接技能高考生的教育教学,还特地考察了远安职教中心、秭归职教中心和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综合实训中心,中职、高职院校重视实践实操和职业技能为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为我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许多借鉴。

 

上一条:校长丁世学一行检查指导管理学院评建工作 下一条:朱艳阳院长鲁宏图副书记走访学生寝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