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小微企业融资难 卧龙出山探究竟——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之浙江“一带一路”小微企业融资调研活动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6-07-19 16:25:59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通讯员 万莉)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小微企业的投融资需求和问题,为相关部门扶持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建议。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之浙江一带一路小微企业融资调研活动于2016年7月18日拉开序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冯黎、14级辅导员王超、15级辅导员姜大伟、专业老师王炜、罗婧以及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10名同学。
       近年来互联网的问世、互联网金融的应运而生,迅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伴随着新兴媒介和新兴融资模式的产生与发展,小微企业在投融资方面也出现了新的活力与挑战,受到越来越多的学者和企业经营者的重视。在这种新兴媒体的冲击下,我国小微企业如何创新融资模式就显得很重要。在这种背景下,由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10名同学组成的“卧龙出山”调研团队即将结合专业知识通过调查“互联网+”背景下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分析小微企业融资状况的影响因素,从而根据出现融资难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此次调研结合专业开展,提前了解市场所需的人才以及发展前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管理学院”卧龙出山”队全体成员通过前期的讨论确定调研地点、调研时间、调研方法、调研内容等一系列问题并最终完善了整套调研方案。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随着调研时间的到来,相信管理学院卧龙出山队定能很好地完成此次调研,达到调研目的。
      管理学院卧龙出山队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利用市场营销专业相关知识为调研小微企业做基底。在此基础上相信大家一定能在调研过程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并在调研过程中提升实践能力,为小微企业发现困难的源头,从而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我院马俊、龙雨萍两位老师在学校第32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受表彰 下一条:丝路青春之西安分队扬帆起航——记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