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2012年湖北省地理科学与襄阳发展高层论坛暨襄阳市地理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2-12-23 15:20:25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孙正新 汉江研究院 丁玲玲)2012年湖北省地理科学与襄阳发展高层论坛暨襄阳市地理学会学术年会于2012年12月22日在湖北文理学院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由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汉江研究院、襄阳市地理学会联合举办。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鄂西圈办专职副主任徐新桥博士;湖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曾菊新教授,湖北省地理学会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家清教授,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李本林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长江水利委员会、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科技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50多位领导、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湖北文理学院汉江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弢主持开幕式。

        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李本林致欢迎词,李本林首先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学者表示欢迎,并就湖北文理学院本科办学以来取得的成就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各领导、专家学者们对湖北文理学院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多给予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共同发展。湖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曾菊新教授代表省地理学会致辞,对湖北文理学院、省地理学会秘书处为筹备本次大会所付出的辛苦劳动表示了感谢。
       此次会议主题是“地理科学与襄阳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基于湖北省主体功能区建设中的襄阳发展战略”、“南水北调与襄阳发展”、“襄阳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水资源利用研究”、“汉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治理研究”、“襄阳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中的若干问题研究”、“襄阳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湖北“一主两副”战略发展研究”、“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与地理教师教育发展”、“地理科学专业目录修订后课程改革的思考”诸多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深入的交流,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分会场一:我校管理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长江水利委员会、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科技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教师围绕“地理科学类本科专业调整后学科专业发展走向”、“地理科学专业如何为地方发展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汉江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弢主持了本分会场的讨论。

 

分会场二:我校管理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各地市州中学教师代表“地理教师发展与新课标改革”、“有效教学与高三备考”、“高中新课改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师地理教学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地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地理学会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家清教授参加了本分场的讨论。管理学院袁本华教授主持了本分会场的讨论。



 

上一条:我院喜获“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研究生处领导来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