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重视安全,关爱生命,共建绿色平安水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参加2011汉江水上搜救应急演练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1-07-08 10:01:03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通讯员黄安、李芸报道)2011年7月7日,襄樊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在柳亮老师和张维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汉江崔家营航电枢纽举行的2011汉江水上搜救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襄阳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交通厅主办,湖北省地方海事局、襄阳军分区、襄阳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共同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交通运输部水上搜救中心调研员邓顺华,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田文彪,襄阳市市委常务副市长施真强,襄阳市副市长王代全,以及湖北省应急办、安监局、财政厅、公安厅和各地市海事局的领导。
     8:40,参加演练的学生在海事局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孟浩然号”游轮。在船长的指示下,学生们穿上救生衣等待命令。9:10,演习正式开始。演练主要分四部分:第一,孟浩然号游轮与货船相撞,有四名游客落水,救援船营救落水人员;第二,被撞货船自救过程中发生火灾,水上消防车对货船实施灭火;第三,清除相撞产生的次生灾害——油渍泄漏;第四,对失去控制的游轮进行牵引防止造成更大伤害。  
10:00,演练结束后参演船只列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们的检阅。交通运输部水上搜救中心调研员邓顺华和省交通厅副厅长田文彪发表讲话,总结了此次演练活动。邓顺华指出此次演练科目多、船舶多、人员多,模拟情景很逼真,演练操作很精彩,希望通过演练促进水上搜救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密切各部门、各单位间配合,共同应对水上突发事故,并向所有水上从业人员和全社会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爱生命,重视安全,共建绿色平安水域。田文彪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加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1襄阳汉江水上搜救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水上搜救应急演练以“重视安全,关爱生命,共建绿色平安水域”为主题。管理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组织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是结合专业学习的一次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观摩和亲身体验危机的来临、应急处置和善后处理,深化了公管专业学生对危机管理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危机意识,提高了学生应对危机的能力素质。

上一条:我院召开迎新动员大会 下一条:汉江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