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生获正大杯2023年湖北区决赛三等奖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11 15:28:01    来源


(经管学院 通讯员 程传勇 丁子琛)610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四支队伍获得国赛奖项,其中国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届,旨在促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经过数年培育发展,竞赛业已成为我国会计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20233月正式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

本次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以科沃斯(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3486)为例,模拟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该企业2019-2021年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模式、盈利点,做出各自团队的商业计划书,为科沃斯改善其经营,提高盈利能力出谋划策,同时预测了科沃斯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竞赛旨在通过让同学们接触真实企业的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运营、进行财务分析和管理会计决策,从而提升同学们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研究和就业的竞争力,最终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

此次大赛由来自东北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的1100多支队伍参赛,比赛以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我校参赛队伍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统筹、协调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最终4支队伍在全国决赛获得佳绩。

本次获奖是我院师生贯彻执行“五创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思想、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效的体现,也是对我校人才综合培养质量和教师业务能力的肯定。

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国赛一等奖

八仙饭团队

杨聪、丁子琛、唐琴琴、燕少强、周强

邹芸螺、罗婧

国赛一等奖

超级专业团队

王雨嫦、陈锐、刘丹、王灿华、杨斯

程传勇、任强

国赛三等奖

风雨无阻队

谢婉婷、陈莹、朱宝婷、平璐、钟涛

陈春艳、陈文俊

国赛三等奖

赢萧队

严芮、岑家欣、赵颖珊、陈丹丹、曾红娟

陈春艳、邹芸螺

 

同学们表示在综合运用会计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方面得到了锻炼,同时在定量与定性分析、决策应用、有效的口头交流、时间管理、思辨与创意、书面表达、PPT制作、演讲、团队协作等多方面得到提升,收获颇丰,以下是部分选手的参赛感言:

杨聪:

参加这次比赛是我大学生涯中最有收获的一次经历。通过与其他高校的精英们的比拼,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意识到自己需要更加努力才能达到更高的水平。同时,这次比赛也让我认识到,只有团队合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感谢我的队友们和指导教师,是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一起走过了这段难忘的经历。


丁子琛:

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次比赛对于我们的意义,它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接触到了真实的商业案例,学习到了实际的管理技巧和方法,这些都将对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也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王雨嫦:

感谢学校组织这样一场盛大的比赛,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真实的商业案例,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的团队在比赛中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是我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最终取得了好成绩。这次比赛让我们收获颇丰,也让我们更加坚信自己的能力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唐琴琴:

这次比赛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商业案例的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我们在比赛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都是真实的商业问题,这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这次比赛也让我更加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相互协作、相互支持,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感谢我的队友们和指导教师,是你们的帮助和鼓励,让我们一起走向了成功的道路。

总之,这次比赛是一次很有收获的经历,让我们更加了解商业案例的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 王芬)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正大杯2023年湖北区决赛三等奖 下一条: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