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长安教授作客隆中讲坛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1-05-06 15:07:35    来源:办公室


 

2011年5月5日晚,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长安教授莅临襄樊学院隆中讲坛,给全体与会成员作了一堂生动的日本地震启示思考的报告。
李长安教授是襄樊学院地理科学系聘请的学科专业顾问,长期指导襄樊学院地理科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多次作客隆中讲坛。日本地震发生以后,引起全国上下一片热议,灾难是深重的,影响是全球的。应襄樊学院地理科学系的邀请,李教授再次作客隆中讲坛,作“关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对策的思考”的报告,以日本为例讲述了日本地震,日本应对地震灾害的表现,以及我国对日本地震的思考等问题。
这次报告是生动的报告,是发人深省的报告。报告不是要让我们知道日本地震有多大,灾难有多深重,也不是要让我们知道面对地震后日本人民文明的表现。而是要让我们学会思考,思考日本地震带给我们什么,我们能从其中学到什么。
李教授的睿智令人折服、品德令人瞻仰、言语发人深思,我们在李教授身上看到了一位学者的精神,一位长者的关怀。讲坛中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久久未息。最后,李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精辟的回答。

  会议结束,管理学院张书记做了报告总结,深度赞扬李教授的高风。同时对地理科学系做出了肯定和表扬并对地理科学系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0-2011学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