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大学与大学精神”——王为一院长为我院新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0-11-05 10:45:00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教工通讯员  曹德勇)114日晚,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学术报告月”活动之首场学术讲座,由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王为一教授作题为《大学与大学精神》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2010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为一教授在报告中重点谈到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大学,如何认识大学?什么是大学精神,为什么要讲大学精神?大学生如何体现大学精神?在报告中王教授希望大学新生要学会知道、体道、身体力行;学会做人、学位做事,学会知识、学会技能;学做一个角色人、社会人、经济人、文化人;做一个有善良、美丽、有勇气、会创新的人。王教授以他宽阔的知识面,幽默风趣的语言,旁征博引,为管理学院新生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不时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学术报告月”活动是由组织管理学院所有教授、副教授、博士为新生做学术报告的系列活动,时间长度为一个月。

上一条:管理学院在2010年度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襄樊联通公司为我院意外受伤的万梅同学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