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助力敬老院,志愿服务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6:49    来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优秀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大学生值得学习和传承的作风。

 在三月雷锋月里,为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学生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01320名志愿者在辅导员李玉凤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祥福敬老院,举行献爱心慰问活动,为那里的爷爷和奶奶送去温暖。

313日下午三点整,全体志愿者按时抵达祥福敬老院。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少林拳》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获得老人们的喜爱,也感受到了来自老人们的欢迎,气氛逐渐变得热络起来。

  随后,同学们被分成两个小组,一组为老人们打扫日常生活环境,另一组则陪伴老人聊天,给老人按摩。在这些活动中,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切地了解到了老人们的基本情况,更加自觉地想多陪陪老人们,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亲切的与志愿者们交谈起来,同学们的付出给老人带来无尽的喜悦、幸福和满足。

此次志愿活动在和和睦睦的氛围中很快就走到了尾声,由辅导员李玉凤老师对此次看望活动致辞,最后在我们离开之际,老人们自发的为我们带来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歌曲,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我们到来的喜爱与感谢。

 “在这次走进敬老院的活动过程中,让我们知道了孤寡老人在没有儿女的陪伴是多么的孤独,他们多希望有人和他们聊天,在敬老院里虽然有很多同样孤独的的老人,但他们大部分都不会交流。老人们的生活很不容易,谁都是从青春年少过来的,谁都会有年华逝去的日子,不仅仅是在学雷锋的日子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把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通过这样的慰问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意识,懂得了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提高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学生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我们一定要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上一条:朗读者第二季 |诵党史·唱党歌 下一条:雷锋月|环卫岘山及烈士陵园义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