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王秋云:在不懈追求中提升人生境界——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九)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1:09:20    来源


王秋云,女,共青团员,19977月生,湖北荆门人,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611班学生。曾获得多项创新创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员”、“优秀组织者”等荣誉称号,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两篇。

照亮他人,升华自己

小时候,曾有人问她:“你最崇拜的人是谁?”她总是毫不犹豫地回答“老师!”所以她很珍惜在襄阳马良镇教学的那段日子。为了胜任这份工作,她甘愿吃苦,乐于奉献,常常备课到深夜,因为她知道三尺讲台的神圣,了解“老师”二字的份量,明白教师的一举一动对孩子们的深刻影响,她坚定地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信条:照亮他人,升华自己。

“老师,我们很喜欢和你说话,你就像我们的姐姐一样。”她所授课的学生对她说。的确,她总是一个能让学生信赖的人,不用做什么特别的事,就能让班上的学生视她为朋友。她会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情绪,不论学习成绩好坏,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尤其是经常被忽略的,鼓励他们有困难向老师倾诉,努力让学生明白:老师曾经也只是一个孩子,学生可以与老师成为很好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班上某个学生的家长有事,把孩子托付给她,让她帮忙照顾一天。她知道这是家长对她的信任,就是这份信任让她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的责任,所以她尽心尽责的照顾孩子,陪孩子吃饭,带他午睡,送他回家。对于这件事,她引用了苏联教育家的一句名言:“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

“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但是一看到他们,我就会立马振作起来。”她常常因为备课到凌晨而感到疲惫,也会因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而感到委屈,可是学生总能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安慰她,或许是孩子们得到她表扬后的一次微笑,或许是偶尔的一个招呼,或许是路上主动帮她提电脑,或许是烈日下为她买的一杯奶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支撑她努力工作的支柱,推动她不断向前。

“王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细心辅导,我们真的有很大很大的收获。您是一位温柔的老师,也包容了我们许多,我想我们会有调皮的时候,也有考的一塌糊涂的时候。真心祝福并希望您健康快乐每一天,您放心,您教的知识我一定会铭记在心。谢谢您!”这是她离开后一位学生给她发的短信。这种感谢信她收到了很多,并且一直保存在手机里,珍藏至今。

 

爱撒金晖,温暖自我

2016年,她与几位同学去襄阳当地一家养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她的主要任务是陪老人聊天,正是这次经历,让她格外关注老人的内心世界。

她遇见的第一个老人是一个很和蔼的婆婆,她说:“当我看见她时,她正笑盈盈的望着我,从她的眼中我看不见岁月留下的风霜,只剩下一种超然与淡泊。”在接下来的谈话中,她了解到老人的两个孩子都在外省,都是老师,从老人的眼中,她看到了笑容背后,都是对亲情和关爱的渴望。

她遇见的第二个老人性格很活泼,笑着拉着她的手询问年纪多大了,家是哪里的,有几口人,在哪里读书……老人很健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当她说到自己在上大学时,老人似乎很感兴趣,让她多讲讲学校里的事情,比如,在学校平时都做什么,大学与初高中有什么不同等等。从与老人的谈话间,她感受到了如自家奶奶般的关心,也察觉出老一辈的人对知识的渴望。

她遇见的第三个老人是一个爽朗的老爷爷,他似乎很怀念自己年轻的时候,坐下便开始讲年轻时见过的山山水水,走过哪些地方,做过哪些生意。她看得出来,老爷爷虽然老了,但还是想出去外面看一看,只是由于年纪的原因,不能够实现了,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诉说着自己去过的地方,仿佛这样就能去远方了。过了一会,老爷爷塞给了她一根香蕉,不容拒绝,又开始讲起他们那个时代闹饥荒的日子,激动的时候眼眶隐隐有泪,最后还不忘嘱咐她:现在是太平日子,你们这一辈的人比我们那时候幸福太多了,要好好读书。

每一位老人都表达了对她的感谢,但她却要谢谢这些老人,因为这些老人让她明白了,要珍惜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家里年迈的爷爷奶奶。之后,她定期去家乡当地的养老院陪老人聊天,送水果,帮他们晒被子、扫地拖地等,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爱和帮助。

 

追求梦想,矢志不渝

 “一个人的梦想,究竟能被撞击多少次?”她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刻起,她就知道自己大四一定要考研,也明白考研这条路,注定艰难而孤独。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付出了很多。在备考研究生的那段日子里,每天朝六晚十,图书馆什么时候关门她就什么时候回宿舍。没有什么休息甚至休息,有时候去食堂和宿舍的路上都是小跑。晚上回到宿舍洗澡的时候,她会大声背诵当天的知识点或者英语作文,然后草草洗漱,倒头就睡。第二天伴随闹铃迅速起床,在寒风中匆匆奔向自习室。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累,有时她也会感到很无助、很迷茫,甚至是自我怀疑,感觉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一想到考上后的样子,她总会一点点坚持下去。

她很感谢在考研路上陪伴着自己的朋友,正是他们,给予了她勇往直前的力量。“考研的过程真的很枯燥,每天三点一线,来回奔波于图书馆、食堂、宿舍,不停地重复重复,没有任何娱乐的时间,压力大的时候就在图书馆门口的广场走两圈,走时间长了都觉得这是罪过。”在这种枯燥的备考生活中,她很庆幸,难过的时候,有闺蜜和亲人的安慰;学习上有问题,有研友的帮助;回到宿舍,有室友的鼓励。

“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我有时候也很害怕,害怕这种不确定,害怕自己考不上,害怕家人失望。但我必须竭尽全力去努力争取,因为我知道,坚持下去还有点希望,不坚持下去的话没有任何希望。”她说。

她还清晰地记得刚考完时的感受:“仿佛解脱了,什么都顾不上,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快点回去,好好地睡一觉。”那一天,她躺在床上,全身酸痛,一天一夜没起来,仿佛刚刚打完一场大仗之后的瘫倒。可喜的是,她初试成绩还令人满意,会计专硕考了221分。

如果一个人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用尽全力,是非常值得敬佩的,这样的人,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不会太差。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缺梦想,我们所缺的,是为实现梦想的坚持。而她,做到了。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下一条:胡耀伦:只有追随梦想,才能迈向远方——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