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关于学院第六届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职务任命的通知 (院政发学〔2023〕14号)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人人学法用法 共建法治社会――记管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安全督查部“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4-12-04 16:15:25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通讯员 徐存刚 李灯)为迎接12月4日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响应国家法律宣传,提高大学生的文明法制意识,更为了创建文明安全校园,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安全督查部于2014年12月3日晚7点在南区经济与政法学院3栋一楼法庭举办了首届“模拟法庭”现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14级辅导员王超老师、秘书长秦梦维、生活部部长胡灯、创业部部长许松文、校友就业部部长刘慧及安全督查部全体成员。

     什么是法?审案有何程序?这一切,在模拟法庭中展现的淋漓尽致。首先,管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安督部部长王浩对模拟法庭会场的纪律进行了强调,并指出:法律是我们必须了解,必须遵守的,希望各位与会人员要在模拟法庭期间尊重法律,认真学习,法律在我们日后之后将会有深刻的意义。随后,模拟法庭会议正式开始。参演同学们围绕“误杀兄弟案”开展此次活动。活动中,各法庭程序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同时,在模拟中,控辩双方激烈争斗,被告证人诙谐幽默,法理人情相互纠缠,为同学们上演了精彩的法庭审案过程。此外,会外法律互动知识问答活动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随即,活动结束,模拟法庭举办成功。最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14级辅导员王超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法制对现实生活影响深刻,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法律,为明天宪法日提前作出了庆祝。

      通过这次“模拟法庭”现场活动,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对法庭程序的了解,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更好的为创建和谐校园服务。

上一条:礼仪之夜 完美绽放——湖北文理学院“礼仪之星”决赛 下一条:创编运动 活力青春——记管理学院创编体育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