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特色活动  正文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部长竞选会

  我院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换届竞选大会


  他们,获学校表彰!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切切期望


  变废为宝,爱洒滨湖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六一快乐|让我们传递爱与温暖!

  不负众望!经管女篮夺冠!


  在湖文,我收获的幸福瞬间

  多巴胺穿搭,怎么能少了经管?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优秀毕业生|郭章翔:绚丽璀璨的日月星辰,见证了他每一天的风雨兼程


  专业报考指南|经济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经管类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录取分数

一辩到底 谁与争锋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3-11-07 23:12:05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通讯员 王家 朱赵青 汪琴)   2013年11月7日20时,由管理学院和孔明学院联合举办的以“棍棒教育是否可取”为主题的“稗阖杯”辩论赛第六场在新区六栋阶梯03教室展开,此次比赛很荣幸邀请到管理学院团委实践公关部部长潘程和汪梦飞,义工部部长王豪,孔明学院学生会原劳卫工部部长肖洪力,原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星月。
       此次比赛由正方管理学院地理科学1311班的同学组成,其观点是棍棒教育可取,反方由孔明学院1312班的同学组成,其观点是棍棒教育不可取,首先正反两方进行自我介绍,正方以充满诗意的歌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为引进行气势澎湃的自我介绍,而反方则以充满理性色彩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接着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并结合社会现实提出自己的观点“棍棒教育可取”,而反方则用理论说法陈叙本方观点,接着进入攻辩环节,正方二辩向对方二、三辩提问,双方结合自身经历向对方提问,以犀利的措辞直逼对手,尽管辩论激烈,但选手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展现了他们良好的风范,接着正反方一辩进行总结。双方紧扣对方弱点进行反驳,思路清晰,坚定我方观点,紧接着的一对一攻辩阶段将比赛推到了高潮,唇枪舌战再次上演,双方你来我往,赛场上火药味浓烈。最后由孔明学院的评委进行总结,点出了这次辩论赛的亮点,以苏格拉底式的提问来结尾,同时也点出了辩论赛的弱点是辩手不能再赛场上强加自己的主观观点。
      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辩手们的论辩能力与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沟通技巧与集体意识,同时也增进了管院与孔院之间的友谊,相信接下来的辩论赛会更加成功,我们联院合作更加愉快!

上一条:交换空间 男女共勉 ——工商企业管理1321班迎接第十三届寝室文化建设月的到来 下一条:展现自我 青春飞扬——管理学院导游队礼仪队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