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党群工作

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记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党校开班典礼及第一次党课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07 08:17:48    来源


(经管学院 通讯员 张燕)为了高效展开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6日晚上6点30分进行了第二十三期党校开班典礼及第一次党课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党课活动采取了全新的网络直播课的形式。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超,党委副书记胡益丁,学工办主任黄灵辉以及第二十三期党校所有学员。
    典礼伊始,由第二十三期学习委员刘文璇对所有学员进行了点到,确保无人无故缺席活动。紧接着,所有学员一起高唱国歌,澎湃激昂。随后,徐超书记做出发言,在讲话中徐超书记提出了对学员的希望和要求。之后,由学员代表易云天进行了发言,表达了他本次参加党校的态度和决心,并希望全体学员都能不忘初心,向党看齐。开班典礼结束后,徐超书记给大家讲授了“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党课。他与同学们进行了网上连线,先向同学们提出来一个思考题:你是怎样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主心骨”这一论断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你将如何“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由此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随后,他从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发展共产主义再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我们党的三件大事,系统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通过这一系列伟大史实的讲述,使我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期间,徐超书记说:“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最后,他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下功夫”和“六要”,提出了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通过徐超书记的精彩授课,同学们收获满满,深化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坚定了与党同行的决心。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与优秀表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记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党校第二次党课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丹江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