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党群工作

雷新宇:在“折腾”中打造最好的自己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06-15 08:45:32    来源:办公室


雷新宇,男,预备党员,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311班学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在数次大型竞赛中获奖,热衷于社会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

       一米八的高个儿,健硕的身材,一脸阳光与帅气在夕阳里格外显眼。雷新宇拥有足够吸引人的外表,同时也拥有着傲人的大学经历。他先后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席,在数次大型竞赛中获奖,热爱社会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生工作的历练中逐渐成长

       大一抱着好好锻炼自己的愿望,雷新宇成功竞选上了班长。当上班长的第一件事就是制作全班同学的基本信息表,从未接触过办公软件的他当时就傻眼了,但在雷新宇的人生字典里没有“退缩”两个字。他一点点摸索办公软件,逐个核对新生信息,直到凌晨,他才完成信息表。可就是他辛苦摸索、熬夜制作出来的信息表,也因为表格做得糟糕,而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雷新宇并没因此而沮丧和气馁,他立志要当好这个班长,积极为同学们服好务,为老师当好助手。
       雷新宇在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时,经常需要开会、写策划书、筹备活动等,常常忙得焦头烂额。在与老师的频繁接触中,在老师的指导和言传身教下,雷新宇慢慢地学会统筹的工作方法:把手头的事情分个轻重缓急,一项一项地推进落实。从此,他不再像无头苍蝇般焦急乱窜,而是有条不紊。在时间有了保证的前提下,效率也逐渐得到了提高。
       对于繁杂琐碎的学生工作,雷新宇从未抱怨。他明白,尽管担任学生干部,忙于学生工作事务,会占用自己很多休息的时间,但也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对原来于办公软件一窍不通的他来说,仅熟练掌握了Office三个办公软件的操作,相对完全不懂得电脑操作的人就已经具有很大的优势。
       他觉得,担任学生干部最大的收获还是对自我素质的提高。写工作计划、写日记,读书、写观后感,练字等习惯都是他在学生工作中慢慢养成的。他说:“最重要的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做事”。无论他在什么岗位上,只要老师同学喊一声,雷新宇都会二话不说地去帮忙做,无论是搬桌椅,还是扛展板之类。这种逐届传承下来的勇于担当、相互帮扶、任劳任怨的精神,都是在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都是将来步入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丰富的课外生活中充实自我

        虽然繁琐的学生工作占用了雷新宇的学习时间,但这并没妨碍他学习成绩的优异。他积极投身于各项专业学科竞赛之中并屡次获奖,他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湖北省三等奖;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省决赛中,获得了湖北省赛区三等奖。
       除了这些,雷新宇还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他曾参加“第五届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拾爱工程’”,数月奔波于校内外,为贵州省大方县为民小学筹集善款,并寄发写满爱心与鼓励的明信片。平时,雷新宇也是校篮球队的一员,每天无论多忙,都会坚持打篮球,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在大学能够去武汉参加CUBA篮球联赛。
      大四时,雷新宇曾外出实习过一段时间,找到过三份实习工作,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份看起来毫不起眼的行李生工作。当初得到这份工作时,雷新宇不时苦闷地问自己:“难道读了四年大学,只能得到这么一份看门的工作吗?”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雷新宇发现,即使在五星级酒店当一名行李生,但是只要用心去做,也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比如礼仪方面的知识:酒店服务中站姿、走姿、仪容仪表、职业用语都十分讲究,甚至连领带打什么结、打在什么位置都有要求,不容出一丝一毫的差错。
      在酒店当行李生期间,雷新宇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在与许多国际友人接触中,雷新宇英语口语得到了快速地提升,这也让他意识到了口语的重要性:“多学会一门语言,自己的视野会更宽广,看到的东西也会比别人多。”

                                 在军旅生活中淬炼自己

       雷新宇出生在一个军旅之家,几个哥哥和舅舅都有着入伍的经历,受家庭背景的影响,雷新宇从小就有着一个“军旅”情结。在认识到自身性格不够自信、不够外向后,雷新宇更加坚定了入伍的决心。雷新宇表示:“入伍主要是想淬炼自己。当代大学生无论是说话习惯、为人处事,还是意志、品质方面都欠缺打磨,执行力也比较差。社会环境可能会更严酷一些,当你犯了错,没有人会像大学老师一样温柔地提醒你。入伍能提高人的身体素质,锻炼人的精神品质,提升人的自身素养,使人变得有恒心、有毅力。同时入伍后能够结交一些共患难的战友,也有益于扩大自己的交际朋友圈。”
       对于入伍即将经受的考验,雷新宇坦言,已经做好了接受磨练的准备。为了能够保证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学习等各方面更加优秀,雷新宇从大三就开始准备,每天坚持打篮球,并参加了各种课外公益和实践活动来充实自己。通过与入伍返校的同学的交流,雷新宇得知入伍前三个月会给新生安排各种体能训练来打磨身体素质,特别辛苦,雷新宇倒特别心宽:“吃些苦也好,对以后自身的发展以及个人担当、家庭责任心的培养都能起到很大作用。”谈起自己的军旅梦,雷新宇的眼里闪耀着星星点点的光芒。
       入伍后,雷新宇打算积极表现,一年半后参加部队的考试,努力考进军校,继续学习深造,完成自己的军旅梦。
       雷新宇说:“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折腾,我的想法是,每个人都是为自己而折腾,每个人选择的路都不一样,因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等到折腾完,站在终点再回头看时,会觉得这些折腾特别有意义。”正如乔布斯在史丹佛大学的演讲中说的:“虽然你现在可能看不见未来,不知道你现在拥有的、懂得的、了解的能带领你到什么样的境界;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当你蓦然回首时,你才能将所走过的路串起来,进而发现你之所以为你,就是从这些点点滴滴所造就出来的。因此你得相信这些即将来临的事物在更远的未来。”每一份优秀都需要付出不计其数的努力,正如每一丝光芒都需要汗水的浇灌。

    作者:大通社记者 贾梦蝶 润楚君 审稿人:吴红光 

上一条:初心不悔 逐梦芳华——记经济管理学院党校十九期结业典礼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