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计划  正文
     党群工作

我院召开201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暨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1-02-19 19:04:24    来源:办公室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管理学院201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暨管理学院新学期教职工第一次全体大会于2月19日上午在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齐聚一堂,共谋管院发展大计,共话2011年学院工作。会议由王为一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张弢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教职员工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2010年管理学院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续第二年获得优秀学院,这是来之不易的荣誉。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之年,是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实力、加快发展的挑战之年,也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奋进之年。管理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党建工作。保证党建考评达标,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五好班子建设,深化三风建设成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进一步塑造管院文化,宣传典型等。二、教学工作。以常规为主,实践为重,素质为上,能力为先,特色为要,继续深化“21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四、学生工作。抓日常管理,形成良好氛围;抓特色活动,树立管院学生活动品牌;抓学安全稳定工作,保一方平安。五、师资与人事工作。六、其他工作。

        朱艳阳副院长随后就行政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发表了意见。她指出,在学院的管理工作中,应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常规工作与重点特色工作、行政与党务工作、教师与三办人员这几个方面的关系,理顺了这些关系,才能更好地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针对2011年科研工作,她还提出了“打造团队,凝聚方向,提升水平”的工作目标。

        李晓翠副院长围绕2011年教学工作,提出了九大方面的具体措施:做好专业发展建设规划,完善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深化211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继续抓好教研教改活动,做好暑期教研活动,加强考风考纪,推行无人监考试点工作,抓好教学日常管理工作,整体推进质量工程建设。

        曹德勇副书记围绕2011年学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思路:一是继续巩固学生工作新体制和机制;二是努力提高学生基础教育管理水平;三是大力推动学生参加高水平竞赛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品牌建设。

        王为一院长对大家提出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总结归纳了管理学院2011年的工作要点。他指出2011年我们应继续坚持“和而不同,和谐共荣”的管院文化氛围,做好以下工作:一、教学工作做到“五抓一探索”。“五抓”即一抓教学思想观念的更新;二抓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三抓专业特色建设;四抓教研教改资助计划;五抓教学常规管理。“一探索”即探索为地方培养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二、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认真制定学科建设规划;认真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术队伍建设;强化科研意识和科研活动;抓好科研项目资助计划(包括学生科研资助);抓好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申报;抓好在研项目的结题和成果评选工作;抓好横向科研工作;抓好学术专著和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抓好教授博士学术报告制度。三、学生工作。在抓好八大工作九个率的同时,注重抓好高水平、高层次竞赛活动;探索大类招生;抓好学费收缴;做好就业工作;继续加强班主任工作;学风建设常抓不懈;注重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四、党建工作。抓好五好班子建设;抓好五个基本七个体系的达标验收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抓好支部建设;加强纪律和民主。

       最后,王院长希望管理学院全体同仁团结一心,坚定信念,扎实工作,2011年的管理学院必将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1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教职工2010年度个人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