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朱青林副校长指导经管学院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3:31    来源


(经管学院  教工通讯员  周敏)5月26日下午,副校长朱青林到经济管理学院指导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要求学院进一步深化学习,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取得实效。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朱艳阳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学院前期讨论情况和教师代表学习体会汇报之后,朱青林肯定了学院前期的讨论成果。朱青林指出,大讨论必须深化认识,把握时代之变、教育之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积极进行反思、学习。要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的新要求,理解新时代对高等教育转型发展与内涵发展的迫切需求,明晰经管学科专业发展的定位、方向和思路。

    朱青林强调,经管学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突出应用为抓手,以提高质量为根本,面向地方行业产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校企地所合作,提升教师教学育人能力,健全人才培养监控体系,提高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朱青林指出,要做有情怀的大学老师。在实践应用、专业交叉、学科交叉上找突破口,多碰撞多交流才能擦出火花,才能出成果。

    经济管理学院书记徐超介绍了学院前期开展大讨论的基本情况。徐超强调,面对高等教育大变革,全院教职工要有紧迫感危机感,明确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办学的第一要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定位和规划,为学业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芬以“转变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经管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汇报了丁世学校长在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经管学院国贸专业系主任李晶,物流管理系主任张蕾,教师代表程传勇、张家明分别发言。他们从时代要求、社会需求等方面解读了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的现实依据,并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应用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经济管理学院朱艳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经管学院将加强学习,认清大势,更新观念,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以审核评估联动推进教育评价、教学改革和质量监控,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动教学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