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杨国静:务梦想之虚以展远见,践躬耕之行以求本心——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6:40    来源


杨国静,男,襄阳麦田计划高校组成员,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61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隆中山下,淡泊湖旁,温先贤之志,习《诫子》之行,积跬步以至千里,聚小流以汇江海,从点滴做起,用四年时间铸就无悔青春。①学生干部:曾担任工商管理1613班班长、市销1611学委兼通讯委员、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院读书工作坊主任等;所带班级荣获校“金秋杯”辩论赛二等奖、书香班级等,自身荣获优秀干部助理、优秀学生干部、卧龙英才、三好学生、“中国古典文学”分享会二等奖等荣誉称号。②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襄阳麦田的组织下,走进大山,发放物资、回访调研;积极投身学校公益活动,荣获“学雷锋活动月”活动积极分子等。③学术创新:参与并组织多场大学生团体赛事,个别担任队长及负责人,相关赛事有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大学生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二)、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三、省三)、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专项行动(国家级优秀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立项)等,荣获相关证书及荣誉并发表《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消费者持续使用意愿研究》、《“玉米塑料”的推广之路》等论文5篇。④跑步健身:积极参加运动会及“运动校园”建设,设立目标,不断挑战,在学校荣获军训标兵、优秀运动员、优秀运动个人等称号;在社会赛事方面,参与完成线上跑步赛事、襄阳马拉松历年赛事等,荣获相关运动奖章10余枚,并于2019年完成襄阳全马赛事。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是怎样的呢?以聚焦为点,荣誉为证,在担当中负责,在挑战中突破;以时间为尺,团队为帆,在付出中收获,在合作中前行;以梦想为航,实践为桨,在探索中靠近,在校园中成长。四年时间可以做什么?他用大学四年展现了一个湖文学子的风光!

认认真真做服务,勤勤恳恳带好头

 

1 平安夜前和班委们一起给班级准备的小礼物

 

和许多新生一样,入校时的他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这里的校园有山有水,除了环境宜人,最吸引他的还是俗称“F4”的卧龙出山的雕塑,本来就对三国文化喜爱的他,也开始思索:“出山时”,自己可以引以为豪的事情有哪些?

初入校园,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最亲切的问候与关怀。在大巴上,学姐讲解着襄阳的景点,诉说着过往的传说。到了校园,有人引导签到、有人嘱咐事项、有人帮助入住······正是这些学长学姐——学生干部,让他第一次感受到大学的温暖。被学长学姐带着尝了食堂的饭菜、看了图书的芬芳,异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在他们的帮助下有了快速的了解。

做一个服务的人吧!像他们一样,于是争当学生干部成为了他感受校园后的第一个目标。想起作为新生,大家第一次聚在了教室里交流介绍,在高中对于学生干部生疏的他,做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大胆尝试:冲向讲台,带头介绍!依稀记得当时的自我介绍沿用至今成为了自己的笔名,爱因思坦——爱因为思考和坦白而伟大,本着这个初心一路走来,也体会到学生工作的不易与伟大。

从开学军训到课堂学习,干部的责任感也推着他要不断努力、不断前行,训练场上争当军训标兵,课堂学习争做带头模范,公益运动积极参与······从收集信息制作班级信息通讯录这些点点滴滴开始,作为干部的他也开始慢慢成长。

响应“金秋杯”辩论赛,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作为场外帮助积极提问,抽出时间和大家一起打磨、细心准备,帮助同学们不断优化答辩内容、鼓励他们不断突破自我潜力,在助班的协助下,我们一起努力,赢得了“金秋杯”辩论赛第二名;在响应学校“书香校园”、“运动校园”的建设中,积极以身作则,开展班级读书分享会、配合其他班干部一同创新完成班级的活动建设工作,组织带领班级同学参加“趣味校园”运动会、协助班委整理收集班上有关书香的素材文案、协调好班级参赛运动员的后勤保障等工作,从这些一个个活动当中,发现班级里的专才、优才,一起为班级的荣誉共同努力。在服务大家过程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起为班级赢得了“书香班级”、“运动班级”等荣誉称号!

四载春秋,从一无所知的学生工作,到毕业前的应对自如,在尝试挑战的同时,困难也在潜移默化的成就他。哪有事情一帆风顺?他也面对过无奈、也面对过不解,只不过在坚持中造就了淡定、调整了心态,这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份无形的经历与财富,敦促着他不断努力与前行!

点点滴滴助山区,平平淡淡入公益

                                             

2 进入山区,和叔叔阿姨做资助回访调研

他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跟着爸妈来到城市,小时候走丢被好心人送到了警察局,妈妈讲述着他小时候的故事,被他人帮助的感恩促成了帮助他人内心深处的冲动。作为大一新生的他,恰逢缘分结识了社会公益组织麦田计划,并决定参与到襄阳麦田公益计划的活动当中,虽然可能不会获得学校的义工分、证书什么的,但和一堆叔叔阿姨深入大山亲自参与到公益帮扶的行动当中也是一份宝贵的大学回忆。

在走访中,他见证他们认真践行公益的初心。回想起入山走访的点点滴滴,他感受到山区对于山里的孩子财力、见识、学识的限制,不经意深感自己多么幸运,在面对生活的苦难与无奈也少了一份抱怨。面对公益也有不少人痛心,也有不少人坚持,任何一件好事总会有些人别具用心,学会看淡坚持自己的初心,是叔叔阿姨们教给他的。搜集高中读的《意林》、《青年文摘》等,捐赠给大山的孩子;节省自己的零花钱,为他们的生活开辟一道曙光;参与活动,深入山区,去走访和调研······

作为麦田计划高校组的一员,他用初心与激情投入到社会公益中去,把希望和关怀送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手中。在叔叔阿姨的分享中,他看到了人间的善良与温馨,也看到了困难与希望,更看到了叔叔阿姨们面对公益乱象,仍然砥砺前行的勇气和担当。记得有一次进山,若不是亲眼目睹、亲自接触,他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年代还有人住在悬崖峭壁之侧,与孩子的交流触动了他内心的心弦。那是一个从未走出大山的孩子,需要照顾的父母让他放弃了出山的决定,交通工具的欠缺也埋灭了可能的期望。大山像一把锁,锁住了他的青春与希望,锁住了他的认知与思想。对于能上大学的自己,却显得无比幸运,他决心要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在参与学校的义工公益活动,满足修义工分的要求之余,他也会不定时的临顾学校的献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与希望;同时也会抽出时间,深入大山,发放物资、调研走访,跟善良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把山外的故事带进大山里,为孩子们的认知、社会的责任、国家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勤勤恳恳做贡献,反反复复共进步

3 和老师团队成员一起在温州调研“玉米塑料”

和一群人做一件事,是比较开心的,为了同一个目标,完成同一场挑战。赛事是一个平台,让优秀的人聚集在一起,荣辱与共,携手进步。赛事教会了他拼搏团结的重要性,也结识了一群群学习的榜样。和老师深入交流,与战友携手挑战,同对手竞技比拼,在交流、协作、竞技当中不断发现问题努力改进,他说:“这是大学宝贵的回忆!”一场场赛事,都是一场场缘分,为大学增添一笔笔风采,至少追寻回忆的时候,可以自豪的说,我们一起努力过!

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当中,积极响应学校的组织号召,寻找指导老师和队友,一起努力!在六栋教学楼,大家相互帮助,一起过网考,等出来的时候,天色昏暗,才想起饭还没吃,相视一笑,彼此鼓励,把大学生活塞的满满的。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他们不断完善修改问卷文案等资料,把学的市场调查、统计学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到了赛事实践当中。除了这些文案工作,他和队友还挤时间去市区做实地调查,发放问卷,锻炼胆量,收集数据,为了比赛一起被路人拒绝过,一起被保安驱赶过,一起蹲在路边想着办法······最终,在指导老师反复的帮助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去往武汉拿到了省级二等奖的荣誉!

还有不少这样的回忆,在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吃个饭大家的眼里都是如何“赚钱”和“盈利”,思考赛事中的要点和失误有哪些,一起总结原因,认真对待比赛。有一次模拟完比赛走出教室,大雪纷飞,他的身心也感受到了震撼!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从学校新区到老区之间来回折返,在指导中反反复复修改和提升,一起打磨,共同演练。在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当中,酷暑之季,大家聚在一起,远赴浙行,一路上听着老师的分享,看着城市的风光,把学习实践化,让实践学习化,感受过沿海的台风,追寻着食品级环保材料——“玉米塑料”。从网上协调到分工协作,把经历的点点滴滴进行报道,烈日狂风阻挡不了大家的激情,在行万里路之后,凭借着作品和素材,共同迎来了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的称号!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凝聚着一段段青春的激情与记忆!

听取老师的建议,凝练赛事成果,在相关的期刊文献上发表文章,把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研究总结,贡献出一篇篇论文成果,把实践感悟通过新闻分享给更多的读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能力与担当,为学校的科技校园建设和宣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日日夜夜常挑战,长长久久成习惯

4 2019年襄阳马拉松全马终点前图片

说起跑步,他依稀的记得跑的疯狂的时候是高三,一身压力无处释放,跑步成为了重要的发泄方式。从大一的被动的完成打卡的任务,到渐渐意识到跑步的好处,树立目标,挤着时间开启了自我修炼的模式。

在工作上,跑步成为了他缓解压力、思考过往的放松方式,也缔造了他良好的身体素质。从生疏不精的学生工作,到应对自如的积极面对,运动还带给他积极的工作心态,无论再忙都要挤时间去跑跑渐渐的成为了一种习惯。树立目标挑战自我,从参加运动会到优秀运动个人;从接触襄马到决心挑战马拉松;从7公里健康跑到42公里全马;耐心积累身体素质、积极感悟跑步节奏、客观选择运动服装,两年多的挑战与坚持、思考与领悟,最终化作了终点前的一抹荣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马拉松也教会了他目标管理,把梦想碎片化,一阶段一阶段的去实现;把训练常态化,抽时间挤时间的去锻炼。在跑友的陪同和鼓励下,咬着牙对最后一公里冲刺过,才发现人的潜能拥有无限可能。自己也渐渐开始了解跑步装备、田径选手,开始让跑步运动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运动在他心里代表的不仅仅是健康,更是一种不甘屈服的挑战精神。基普乔格全马破二,也代表着人类的潜质拥有无限可能,面对困难,保持挑战!

很多事情做着做着就习惯了,坚持一下就过去了。乐观看待,用心做好一件事,负好一份责,这是运动教给他的真谛,四年的学生干部也是如此。一路走来,坚持跑步锻炼成为了他的习惯,不断挑战的精神也渐渐融入了他的血液,做一个长期主义者、理性乐观派!

拥抱时代潮流,争做当代青年

这个世界可以做的事太多,有的人归隐田园吟诗作赋、有的人坚持不断创造奇迹、有的人跋山涉水不辞幸苦、也有的默默无闻甘愿付出……也许你不喜欢公益和跑步,多问问他人的历程、多看看各地的世界,借助抖音和网络,不断了解,寻找自己愿意为之努力的事。有了方向,一切都有了意义,也就有了一堆人一起阔步前行!

大学期间,学生工作、公益活动、赛事论文、跑步运动是他的四条主线,面对异彩纷呈的大学,聚焦和坚持,用心把一件事做好成为了他的追求。一方面勾勒未来,一方面脚踏实地,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大学生活不是奋斗的终止符,社会现实也不是梦想的埋葬地。思维要不断拓展,学习要长期坚持,让活到老学到老成为自己身上的标志,用一生去践行。务梦想之虚以展远见,践躬耕之行以求本心!

 

上一条:胡耀伦:只有追随梦想,才能迈向远方——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八) 下一条:陈英杰:为青春画一道彩虹——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