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这个“六一”不孤单——第八届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走进长坪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06-02 09:50:35    来源:办公室


(通讯员 贺林博  审稿人 鲁宏图 )201761日,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携手麦田计划赴南漳县长坪镇四所完全小学开展“庆六一,送温暖”活动。湖北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团委、麦田计划、普拉多爱心车队等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早上八点三十分,志愿者团队在湖北文理学院集结后分四队奔赴南漳县长坪镇完全小学、陡山完全小学、标湖完全小学、龙凤完全小学。

    当车队还没有驶进龙凤小学时,志愿者们就已经感受到孩子们庆祝六一儿童节的积极与热情。孩子们看见了志愿者的到来,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满满活力与纯真。由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组委会将爱心物资发放给当地小学后,志愿者开展了“第二课堂”活动,这堂课主要以音乐、美术及简单的医疗常识为主。看着孩子们齐刷刷抬起稚嫩的脸庞,眼睛里满是对知识的渴望,更激起了志愿者的热情和被需要的满足感。志愿者、小学老师与小朋友们的“爱的抱抱”、“抢凳子”等游戏把欢乐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下午,由指导老师分头带队对龙凤小学困难孩子的家庭进行走访。其中二年级同学小黄家2008年因车祸导致家庭遭遇重大困难,生活一度无法正常维持下去,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无限希望,是父母努力坚持的力量。

    临走之前,孩子们把志愿者们纷纷围住,问到“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还能再见?”虽然暂时不能确定下次是什么时候,但志愿者们依然满口保证:“我们很快就能再来”。
   “第二课堂”在“六一”给孩子带去了温暖。孩子们,尤其是偏远农村或山区的孩子们,不仅仅是物质资源的匮乏,更需要的是精神慰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更加切身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2010-2017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已经持续开展八届,援助11所贫困学校,援助对象超过2000人,援助爱心物资和资金超过50余万,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将继续秉承“关注农村基础教育,援助贫困留守儿童”坚持下去,陪伴孩子成长,让孩子们的“六一”,乃至每一天不再孤单。

上一条:管理学院稳步推进“三个一”志愿服务工程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7年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