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善意永远生辉 温情永不褪色——记湖北文理学院助人事件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7-04-06 09:49:11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通讯员 甘雨 嵇杨梦圆 吴银萍)“勿以善小而不为”,很多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句不起眼的话语,因为带有善意而帮助了他人,总会让人铭记,让人感动。2017年3月25日下午5点,两位609研究所的退休老人不幸走散,幸亏有我校同学的帮助,最终找到失散老人。为表达谢意,老人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学校,具体情况如下。 
       2017年3月25日下午五点左右,管理学院的朱琳红、宋卿和医学院的室友参加传播医药小常识的义工活动。在归途中,偶遇一位心急如焚的老奶奶,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老奶奶的老伴因患有老年痴呆症不幸走失。经一致决定,几位同学决定帮助老奶奶寻找她的老伴。根据老奶奶的描述和手机定位,几位同学从老区音乐学院附近开始朝不同的方向寻找,包括西门的街道、淡泊湖、堕落街等地点。夜幕缓缓降临,几位同学仍在细心询问路人相关情况,直到在北区三栋附近发现了老爷爷的踪迹。老奶奶听到找到老爷爷的消息不禁热泪盈眶,迈着颤颤巍巍的步伐寻找伴侣。看到老爷爷和老奶奶相聚的画面,几位同学的内心是满满的辛福感和喜悦感。随后,几位同学搀扶着两位老人回家,并嘱咐他们以后出门尽量小心一些。
       通过这次寻人事件,同学们认识到助人为乐带来的满足感,更近一步地体会到雷锋奉献精神的实质。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会不断实践,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人,让整个校园都笼罩在和谐友善的氛围中,让奉献之花开得更加绚丽。

上一条:朱艳阳院长主持召开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市场营销1311班余萧同学入选2016年“襄阳好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