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5-09-12 14:38:38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 教工通讯员 朱运海) 9 11 日下午 ,在宁静楼三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2016——2020)》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科技处处长王奎、管理学院院长朱艳阳以及主要撰写人员陈文俊、朱运海和张家明等,襄阳市科技局局长乔海林、副局长苏晴霞以及革向军、龚为军、周会韬和李玉芬四位科长。会议由襄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苏晴霞同志主持。

校长丁世学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市科技局多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今年又将这么重要的一项任务委托给学校管理学院来完成,这是湖北文理学院接地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好机会,该规划的调研工作也是管理学院落实学校暑期“三进”工作的一个重点项目,希望课题组的同志们一定要尽心尽力地完成好这项任务,同时也恳请科技局的领导在今天的研讨会上多提宝贵修改意见。 

市科技局乔局长简要介绍了《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2016——2020)》编制的背景。乔局长说:近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将襄阳打造为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这是对襄阳城市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的战略谋划,具体而言就是要建设“一个枢纽、五大中心”,而科技创新中心是五大中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推进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更好的发挥科技创新服务汉江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任务,我们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由科技局和管理学院共同组成的调研小组,于暑假期间对汉江流域的十堰、汉中、安康、商洛和南阳等城市进行实地调查。目前的稿子充分吸取这次调研的成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有许多亮点,希望课题组进一步细化完善。  

在研讨会上,管理学院朱艳阳院长代表课题组,对规划编写情况进行汇报。课题组在经过7月份的实地调研和几轮讨论后,将本规划的编写提纲由原来的八部分压缩为六部分:一、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内涵;二、襄阳创建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机遇与挑战;三、襄阳创建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的现状及问题;四、襄阳创建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五、襄阳创建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布局;六、襄阳创建汉江流域科技创新中心的保障措施。并对每一部分撰写的内容以及这样安排的原因进行详细的陈述。

接下来,市科技局的同志们对规划提出修改意见。龚科长肯定了规划的结构体系和总体的内容安排,并对“现状与问题”部分所涉及的具体数据、指标和相关表述提出了忠恳的修改意见。周科长认为“战略布局”部分的思路很清晰,建议补充强化相应的具体项目和措施。李科长建议系统研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发展的决议文件,在规划文本中做好呼应。革科长充分肯定了规划文本对暑期调研成果的凝练和总结,尤其是对外比较和一体化建设思路,但在具体战略任务上还需要强化。

听完四位科长的发言,苏局长对文本的数据真实性、用语准确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重要数据和重点项目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她指示科技局相关科室要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工作,争取早日做好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工作。

最后乔局长对本次研讨会作重要指示:第一、要注意做好与襄阳市十三五规划、襄阳市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和襄阳市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这三规划的对接;第二、要进一步凝练优点、亮点,做好相关数据核实和项目配套,尤其是如何通过重大项目支撑8大中心;第三、要把孝感纳入规划范围,加强重点人物和措施的研究。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院李晓翠、何珍两位老师在学校第31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受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