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1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1-05-30 08:44:53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教工通讯员 张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我院在总结往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了对今年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对从立题、选题、开题到初期检查、中期检查,期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评定等各环节进行了监督与指导。
今年,我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呈现出以下三个方面的新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高度重视过程管理。在学生毕业实习(顶岗实习)之前,各专业就针对学生的实习岗位布置了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并进行了一年的跟踪指导,部分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也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指导。二是整个答辩过程严谨有序。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学生自述、答辩教师审阅提问、学生应答、答辩小组评议和评分的程序进行。在答辩过程中教师严谨认真,提出问题有理有据;大部分学生准备充分、自信应答。通过答辩,学生对所研究的问题有了更广泛和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答辩也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学生,非毕业班的学生也从此次答辩过程中深受启发,对今后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有了总体的认识。三是论文更加贴近工作岗位实际。经过一年的实习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对问题的理解能力及实践能力等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论文选题较以往更贴近生产实际,论文用于指导实践的实用价值也更明显。

至此,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圆满完成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地理科学四个本科专业及旅游管理和工商企业管理两个专科专业共418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湖北首届礼仪大赛”上喜获佳绩 下一条:管理学院领导走访毕业生寝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