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树立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襄樊学院举行校园应急避险演习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1-04-13 09:29:10    来源:办公室


(管理学院通讯员李芸、曹阳、向艳妮报道) 2011年4月12日下午四时,由襄阳市民防办、襄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襄樊学院保卫处、襄樊学院学工处·团委、襄樊学院管理学院主办,襄樊学院公共管理与社会服务协会承办的“安全知识校园行——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在襄樊学院隆重拉开帷幕。襄樊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魏跃春教授,襄阳市民防办文廷全、副主任杨俊、汪亚平,襄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大队长徐树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弢老师,襄樊学院保卫处处长周建修、团委书记杨宵出席了此次活动。襄阳市电视台、襄阳晚报等新闻媒体记者们以及襄樊学院管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襄樊学院公共管理与社会服务协会的成员以及各学院的学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襄樊学院保卫处处长周建修和襄阳市民防办主任文廷全发表了讲话,强调了安全自救知识的重要性,要求把安全教育工作纳入日常教育教学中,呼吁大家要提高防震意识。襄樊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魏跃春教授宣布襄樊学院应急避险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作为襄樊学院“安全知识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模拟如何应对地震及应对地震发生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在襄阳市民防办、襄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指导下,襄樊学院组织学生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活动,以及在学生宿舍扑灭火灾和救护受伤学生等预设演练内容。演习阶段,参加队伍在负责人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演习现场。在消防志愿者的引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这次活动以“树立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使学生们掌握了更多的关于如何应对突发性危机的知识,提升了自己应对危机和处理危机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两位优秀学生干部喜获“中心血站”奖学金 下一条:李儒寿校长来我院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