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
     首页

  追忆十年风雨路,寄愿苒苒新生竹——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3届就业考研公考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2023年招生简介

  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关于举办2023“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文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2:26    来源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好“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预选工作,湖北文理学院决定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文理学院选拔赛。

此次大赛拟以线下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北文理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竞赛项目

2023年“学创杯”湖北文理学院校内选拔赛分为两个赛道: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1.创业综合模拟竞赛:

1)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各团队设计制作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项目计划书,在线撰写创业计划书。

2)创业综合模拟对抗:创业综合模拟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活动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

2. 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

四、赛程安排

1、报名:2023321——2023330日。

2、赛前培训:大赛培训时间定于202341——55日(具体时间再行通知),地点为经管学院实验室或者线上。

赛前培训视频观看地址:http://www.bster.cn/cyds/article/detail_view?id=1003

    校内赛必看:赛事介绍及创业之星基础操作、十分钟快速入门创业之星、创业之星进阶培训(往届国赛选手)

3、决赛: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决赛:20235607:30——12:00,经管学院实验室

创业营销专项赛决赛:2023577:30——12:00,经管学院实验室

4、颁奖典礼:2023571400——1600

五、参赛方式

1、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运营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

2、参赛小组(团队)的成员人数3名,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3、参赛小组(团队)只能选择参加主体活动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其中一项比赛。

六、奖项设置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赛分别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5%,三等奖35%

每个赛道选拔并推荐不超过3支队伍报名参加省赛。如校内选拔赛参赛数量低于15支,最多推荐三支,15支以上每增加10支增加1个该赛道晋级省赛名额。

七、联系方式

为了方便竞赛指导教师交流和及时发布赛务信息,开设了竞赛交流QQ群:587148773(下附二维码),请各位同学入群后将群昵称改为:专业班级+姓名。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联系人:程老师,电话:13377971999 QQ57213983

冯老师 电话:13367107666 QQ1620822398

上一条:2023年ACCA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度专任教师师德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