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发布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文件 党委文件  正文
     学院文件

  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60223

  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41111】


  《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面向社会公开选聘MPAcc行业导师的通知》

  关于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师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校经管院政发〔2018〕2号)


  经管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方案

  经管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方案

管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校管院党文[2013]13号)

发布人:孙正新    发布时间:2013-11-14 11:26:16    来源:办公室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及管理学院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整体部署,现就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时间安排及参加人员

管理学院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时间为1127日,参加人员为学校督导员及管理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

三、任务目标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任务目标是: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自我批评要敢于触及思想深处,相互批评要勇于指出问题实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为管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四、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步骤和方法

1、精心组织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第一环节学习的基础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学习党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文件和学习材料,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2、深入查摆问题。在前阶段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专题研讨、集中调研的基础上,对征求梳理到的关于“四风”、廉政建设、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准备。要敢于揭丑亮短,对反映问题较多的,进行重点谈话提醒。

3普遍开展谈心。谈心的主要内容是,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帮助问题较突出又缺乏认识的同志提高认识、正视问题。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具体负责工作同志之间都要开展谈心活动,特别是平时有隔阂、有误解的同志更要通过相互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4、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都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作为整改的重要依据,在一定范围通报。班子成员党员处级干部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二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四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重点是后三个部分。要结合学校和所在单位实际,从学校全局出发,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联系(分管)领导、督导员反馈提醒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有问题的要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没问题的要进行明示。一些不便在对照检查中写明的问题,可另写专题材料。对照检查材料一般应不少于4000字,其中查摆问题不少于2000字。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报联系校领导审阅,并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书记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防止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对联系实际不然,没有回应群众意见、没有抓住突出问题、剖析不深不透的,要进行修改,态度不认真、检查不深刻的,限定时间重写。

5、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都要撰写发言提纲,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不评功摆好,真正找出自己身上的问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每位党员班子成员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明确摆出“四风”问题,对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党员班子成员之间都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相互批评要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防止好人主义。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批评要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切实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受邀列席民主生活会的非中共党员班子成员,要对班子及党员处级干部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批评和意见建议,可不做自我批评。邀请督导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6、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7天内,单位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专门会议,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通报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参加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的人员范围可以参照动员大会的范围,邀请督导员参加。15天内形成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加盖本单位党组织公章,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7、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五、工作要求和措施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量大、内容较多、政策性强,及时做好与公司群众路线活动办公室各小组的沟通联系,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不急于开会。

二要坚持正面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班子成员面对批评与建议要坦诚相待、虚心接受,对领导干部以往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要客观地、辨证地看待,不纠缠历史旧帐,不纠缠个人责任。

三要发挥表率作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突出领导班子和成员这个重点,领导班子要在开展谈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起带头作用,带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发挥表率作用。

要加强整改落实。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扎实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对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治理。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中共湖北文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31114

上一条:关于公布管理学院第十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名单和优秀学员、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名单的通知(校管院党学文[2013]06号) 下一条:关于举办管理学院第十期党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校管院党学文[2013]5号)

关闭